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櫻花開得早!寒櫻「5成開」 走春冒雨搶拍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王興堂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4:00

想賞櫻花,市區有賞花步道已經盛開,在台北東湖的公園寒櫻開了5成以上,不少人冒雨也要趁過年來拍照賞花,另外不怕錯過花期,氣象局網站也有花期預報,想把握好天氣要趁早,因為初三鋒面通過,初四再一波冷空氣報到,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東湖櫻花林在內溝溪旁邊,有長達3公里的賞櫻步道,其實像是這裡第一區,種的是寒櫻,目前花開得很漂亮至少有5成以上。」

一整排寒櫻綻放粉嫩花海漸層的粉色花瓣,就算下著雨還有點冷,但為了賞櫻還是不少人走在櫻花海中手機狂拍,尤其櫻花瓣上帶點雨珠也有另一種FU。

圖/TVBS

賞櫻民眾:「我從永和過來的,(怎麼會想說來這邊看),因為網路上面有說,這裡花滿開了很漂亮,所以特地今天下雨天應該人會比較少所以就特地過來。
 

賞櫻民眾:「今天太暗了,照起來光線不是很漂亮,改天好天氣還會再過來。」

看得不過癮,住附近還要趁好天氣再來拍個夠,三區不同品種櫻花花期預計到2/10。

賞櫻民眾:「(這裡)坐捷運可以到,我常常推薦朋友來看。」

圖/TVBS

北部市區櫻花開得早如果怕錯過最好時機氣象局和農委會還有花期預報,像九族文化村的八重櫻已經開花5%,11日開始到17日都算「賞花期」,不過想出門踏青也得把握好天氣,初三開始鋒面通過北台灣整天都有雨,中南部則是下半天開始也有局部降雨4日剩迎風面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接下來的年節天氣,基本上是由濕逐漸轉乾的一個過程接下來還有一波冷空氣的影響,預估會是從初三開始影響到初五。」

儘管初二溫度稍稍回升北部高溫22度,中南部上看25度,但初三開始溫度開始下滑北台灣和中部低溫探15度,初四開始再一波冷空氣影響全台低溫大約13至15度清晨輻射冷卻,近山區或空曠地還有機會剩10度低溫,春節連假想外出都得保暖避免著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賞櫻#東湖#高溫#賞花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66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