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高雄增9例、總確診破百!8人隔離間確診 幼兒園再擴散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9:09

高雄市今天(2/1)新增9例,其中跟宜蘭礁溪飯店群聚有關的傳播鏈,從大寮區的幼兒園擴散的感染人數增加6人,都是隔離中確診,另外高雄港群聚新增兩名幼童確診,這是一對姊弟,分別是六歲跟五歲,他們是碼頭接駁船駕駛的家人,是在解隔離前篩檢確診,都是無症狀者,因此高雄也多了新規定,從2月2日起,看電影不能飲食。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那高雄今天(2/1)有9例,那9例裡面,有8例都是在居隔的期間發病。」

大年初一,高雄新增9名個案,其中六例是宜蘭礁溪傳播鏈延伸,大寮的幼兒園,來自四個指標個案,日前確診的18771傳染給媽媽,還有一歲的弟弟,同校學童也多一人中標,7歲男童還波及家人。

至於案18883和案18821被匡列的家人也陸續發病確診,分別是7歲跟3歲男童。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疾病的潛伏期其實非常的短,大概是平均大概3天到4天左右發病,所以陸陸續續會看到說,我們在幼兒園群聚裡面,大概都在這幾天陸陸續續在發病。」

另外高雄港群聚有兩名幼童先前被匡列隔離,分別是5歲男童跟6歲女童,他們是姊弟,感染源是高雄港個案接駁船駕駛,之前傳給妻子,現在等於是一家四口都染疫。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那分別在昨天(1/31)因為解隔離之前的採檢,呈現陽性的狀態。」

圖/TVBS

個案都是無症狀者,解隔離前被採檢出來,為了感染降低風險,市府也公布新防疫規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從明天開始,電影院廳內禁止飲食,可以在電影院販賣飲食,但是請大家因為進到電影院的密閉空間,就好比高鐵,台鐵一樣的道理。」

也就是說從大年初二開始,在高雄市看電影不能吃爆米花,零食,喝飲料,但影城業者還是可以販售,民眾買了爆米花得在開演前嗑完,雖然這規定很困擾,卻也是為了阻斷傳播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確診#幼兒園#隔離#傳播鏈#高雄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70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