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對不起!搬出婆家超後悔 媳收到婆婆過年大紅包痛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05:08
婆媳之間要怎麼相處融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媳之間要怎麼相處融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走入婚姻嫁做人婦,如何維持「婆媳關係」是一道重要課題,不少夫妻擔心和婆婆同住會起摩擦,因而選擇搬出去住。但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原本她住在婆家,時常動不動就擺臉色給婆婆看,後來如願搬出去,現在搬出來住已經2年了,卻感到「非常後悔」。

一名媳婦分享以前住婆家時被要求月給1萬2家用很不是滋味。(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一開頭就直言,「不當家都不知柴米貴,我現在終於了解其中滋味!」人妻提到以前住在婆家時,婆婆要求每月給1萬2家用,她覺得太貴常常擺臉色給對方看,直到後來搬出來住,時間已經2年了,她卻坦承超後悔。

更多新聞:公婆霸氣「兒媳回娘家過年」 阿姨竟暴怒轟:很沒禮貌

人妻接著提到,搬出來住之後,包括水電、房租、管理費等開銷,每個月就動輒超過1萬5。另外,兩個孩子的學費也很驚人,老大開始上安親班,每個月就要7千元,小的則是換費用較高可以看護到6點的私幼,但下班之後就要飆車趕去接孩子,否則還要付誤點費。回到家後,還要煮飯洗衣張羅家務,再幫孩子洗澡看顧功課,雖然搬出來住自由許多,但也被很多事綁到沒自由。

 
人妻搬出來住後才體認到婆婆的好令她十分懊惱後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回想,以前住婆家時還有婆婆幫忙帶孩子,下班回家後就有飯吃,自己只要負責收拾桌子洗碗,孩子們的功課也有婆婆幫忙看,她只要負責哄孩子睡覺就好,完全不用擔心家裡冰箱有沒有菜、水電瓦斯帳單有沒有遲繳,因為婆婆完全會幫忙打理好,自己只要每月付1萬2家用,剩下的還可以存錢。話鋒一轉,原PO坦言搬出來也有好處,但是經濟壓力和家事雜務快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回婆家幫忙年夜飯時隨口抱怨一下,「結果婆婆居然包了28000的大紅包給我,她說我們住外面很辛苦,所以補貼我們一點!」

更多新聞:檳榔攤瓶裝水賣10元「超商售價宛暴利」 行家曝魔鬼細節

收到婆婆給的紅包,人妻說回家路上忍不住哭了出來,丈夫一旁看了也連忙安慰,「這是獨立後要面對的,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只是原PO透露,「哭的原因並不是覺得辛苦、難過,而是對我婆婆的行為感到內疚和感動,以前是我錯了我太任性和固執的個性傷害了她,是我太不會想了!媽,對不起!」

更多新聞:兒返鄉交代「多備一雙筷子」 母感動下秒翻臉:別回來了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紛紛安慰人妻,直言既然婆婆還包紅包給妳,代表她把妳當成自己女兒看,有這樣的婆婆真的要感恩知足;還有網友直言,「事情遇到了,才知道事情不是傻蛋想的這麼簡單,妳現在走的路妳婆婆也走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匿名公社#婆媳#家用#房租#水電#誤點費#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53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