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足跡遍「北中高」 無染源「物流員工再+1」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6:53

台灣疫情看似趨緩,莊人祥表示目前確診多是已匡列接觸者,但31日新增17例本土案中,其中一名國中生放寒假後,足跡遍布新北台中和高雄,在醫院採檢確診;另一起是物流公司員工,不同生產線的同事確診,兩人目前都還沒找到感染源。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31日新增17例本土,其中有10例都是在居隔期間被驗出來,相對的社區風險是比較低的,但是又新增一例染疫的國中生,他的足跡是有遍布新北台中甚至到了高雄,而他的感染源現在也還要釐清。」

隔離期間被驗出,相對風險較低,但另有一名染疫國中生足跡遍佈新北台中,甚至南下高雄,目前感染源還要追。

除夕本該團圓,這位新北的國中生要在醫院度過,時間往前推,25日先跟媽媽到台中,26日南下高雄,準備和家人過節,卻在29日出現症狀,隔天診所就醫,再轉醫院採檢確診,Ct值22.8。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個案比較多的時間是在高雄,所以最後就歸在高雄裡面,26日到高雄,就一直在高雄居住,所以這有關跟他的親友在相聚,所以他有關的感染源目前還在疫調中。」

20日放寒假後沒到校,目前只匡4人居家隔離,對社區有威脅的還有桃園八德物流中心員工,與舊案18757雖是同事,但並非同條生產線,將針對公司近百位員工進行採檢。

醫師姜冠宇:「(在美國)有45%的病人(確診者),可能都是在常規住院,或者是在接受手術其他醫療,而不是呼吸道症狀求診才被驗出。」

圖/TVBS

不明感染源除這兩案外,大的傳播鏈有宜蘭礁溪飯店,台北房仲一家,另外四小案,像龍潭退休男,八德社區採檢站驗出陽性的案18687,加上大同1對夫妻確診,目前仍沒找到線索。

醫師姜冠宇:「疫情有可能在消退的過程中,這種在常規篩檢才出現的病人,確診患者比例會比較多,這個不能被視為我們(疫情差)的情況。」

本土病例中,有10例居隔期間陰轉陽,且多與高雄港,礁溪飯店,亞旭等已知群聚有關,疫情看似在控制範圍,就怕零星個案還沒燒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感染源#國中生#物流中心#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2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