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搶頭香全沒了」 部份廟小紅包照常發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弘毅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3:57

疫情影響全台各大廟宇活動限縮,不過雲林武德宮,今年還是照常發放999.9純金幣,總共600枚,另外福興宮也是只剩發美金紅包照常,搶頭香活動取消,南投紫南宮初一發錢母活動也取消,今年北中南各大廟宇幾乎搶頭香活動都取消。

圖/TVBS

 
北港武德宮秘書長蘇建華:「金幣。」

秀出小紅包,999.9純金錢幣,和1塊錢一樣大,今年雲林北港武德宮,準備600枚總共300包,在初一到初五不因疫情影響,分六個時段照常發放。

北港武德宮秘書長蘇建華:「我們沒有搶頭香,廟區裡面我們都盡量,用499人在裡面。」

 
同樣在雲林,西螺福興宮,廟方人員正在忙著,包裝1塊美金總共8800份,雖然搶頭香取消,但發紅包少不了。

圖/TVBS

西螺福興宮工作人員賴星文:「發放在廟埕不入廟,保持社交距離,我們會在廟外發放。」

但今年因為疫情,全台各大廟活動,都有限制,像是台北霞海城隍廟今年原本準備500份發財金,還有艋舺龍山寺的鑽燈腳活動都取消,而苗栗玉清宮初九龍「祥龍點睛」活動,往常都開放民眾參觀,今年會不會禁止開放將滾動調整,再往南,台中大甲鎮瀾宮搶頭香、發紅包活動取消,東區樂成宮發麵線活動也改外帶,彰化南瑤宮除夕夜路跑迎頭香取消,南投紫南宮初一排錢母活動也急轉彎宣布取消,雲林西螺福興宮-搶頭香取消美金紅包照常發放,北港朝天宮只有發福袋也取消,嘉義新港奉天宮-搶頭香取消,台南祀典大天后宮、鹿耳門天后宮搶頭香活動今年都取消。

圖/TVBS

今年過年,看不到各大廟宇,搶破頭熱鬧場景,不過防疫為前提,有限度的春節活動,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搶頭香#紅包#廟宇#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1

0.1157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