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社區陽性率0.18% 陳時中:輸「陸、港」世界第4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33

指揮中心29日公布去年的社區監測結果,抽樣五千支的抽血檢體,只有一位是陽性,顯示整體社區安全,但專家認為,研究當時根本沒有Omicron變異株存在,去年監測結果根本過時,陳時中回應,確實只能看到去年疫情狀況,但和國際比較,我們的陽性率排名全球第四。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9):「無症狀或是漏掉的感染者,應該是很少,整個社區還算是安全的。」

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陳時中拿出數據,去年4至7月針對捐血中心裡頭,5000支檢體抽樣,只有1支檢體N和S抗體室陽性,陽性率0.02%,顯示沒有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案例。

不只如此去年8月開始,也大規模的加強監測,21個縣市發放快篩,累計1萬7千多劑,有1人PCR檢驗為確定病例,同時也對國際機場,和海港工作人員重點監測,另外包含廢水,和邊境進口冷凍食品包裝監測,結果都是陰性,指揮中心強調社區很安全,但專家批評根本過時。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的數字就代表去年的情況,去年的數字沒有代表現在,但是可以預測就是說,那時候如果潛藏很多,那當然會一直往上燒。」

陳時中更和國際比,台灣平均每百萬人檢測40幾萬人,整體陽性率0.18%,驗的數量以人口比來看,排名世界50幾,社區疫情相對安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萬那杜、香港、中國,他們的陽性率都比我們低,大概他們陽性率到0.07%,我們是0.18%,我們是世界裡面,陽性率最低的第四名。」

圖/TVBS

但Omicron變異株畢竟在已入侵社區,傳播力驚人,春節假期防疫還是得做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性率#去年#排名#過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245

0.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