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年初四撞立春!抓準時機「煮財水」吸飽最強能量

編輯 曾金月 / 責任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3:36
想要財運旺旺可以嘗試煮財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財運旺旺可以嘗試煮財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春是24節氣第一個節氣,象徵新一年的開始。命理老師湯鎮瑋指出,2022年立春(2/4)最特別,剛好是大年初四迎財神的日子,想要財運旺旺旺的朋友,最適合在這一天煮財水,旺財也旺家運。


煮財水時要讓蒸氣充滿財位,待水放涼後再取出錢幣。(圖/翻攝自湯鎮瑋老師臉書)

3個煮財水的日子

煮財水可以旺財運,一年有3個可以煮財水的日子,分別是大年初一、立春以及端午節,而今年的立春剛好是年初四迎財神的日子,可以3個日子都煮,但大年初四這天能量最強、最旺。湯鎮瑋補充,每年、每天的財位都不同,今年大年初一當天財位在東北方,年初四則在正北方。財水放在財位上後,要放一整年。

 

煮財水的方法

煮財水的吉時是當天的午時,也就是早上11點至下午1點,把總數是168元的硬幣先洗乾淨,放進鍋子裡加水煮,水必須蓋過硬幣以上,用大火煮滾後,再多煮幾分鐘,不要急著蓋鍋蓋,因為錢幣在五行屬金,財水的水蒸氣意寓「金生利水」。湯鎮瑋強調,煮完財水後,要把它放在財位上,在移動過程中讓水蒸氣充滿財位,財源滾滾,迎接好財氣。不過移動時要以安全為主,尤其是家中有小孩、寵物等要更小心,不方便的話,也可以等到水溫較涼時再把它端到財位上。


大年初四迎財神,是最適合煮財水的日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旺財錢幣放這裡

幾個小時後,待水溫完全涼時,把硬幣取出來,取一到數枚放在聚寶盆、櫥櫃、存錢筒和家中各個角落,象徵財氣滿屋。

 

財水切忌不能倒在馬桶、水溝

至於冷卻後的財水把它裝進寶特瓶等容器,這瓶水就放在財位一整年,不要動它。多餘的財水或是往年的財水,可倒在植物盆栽裡,取生生不息的含意,象徵財運、家運興旺的意思;若家裡沒有盆栽,財水可倒在廚房的水槽裡,因為廚房是財庫,有財入庫的意思,但切忌不可倒入馬桶或倒在外面的水溝。

 
 

◎ 諮詢專家/湯鎮瑋命理老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2022金虎年立春「煮財水」能量最強!專家教迎財神放財水 旺運一整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運#立春#財位#能量#財神#聚寶盆#旺家運#財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624

0.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