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膠條積水」! Model X車框下方「壓出水柱」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50

買了將近3年的特斯拉Model X,里程數開了16萬公里,但車主林先生,無意間在門框下方,發現膠條積水,輕輕一壓還可以噴出小水柱,拍下影片PO網,引起一陣熱議,改裝達人就表示,這可能是因為這款車門,採上掀鷹翼設計,使用膠條的面積會比較大,而膠條本身又有透氣孔洞,因此雨水容易滴進去造成底部積水,一般傳統車也會有類似狀況,達人也建議車友可以定期進廠保養,延長膠條壽命。

圖/TVBS

 
輕輕往膠條一壓,噗滋噗滋小水柱濺出,有民眾的特斯拉Model X,買了將近3年,里程數開了16萬公里,有天突然發現車框的膠條裡面竟然積水,車主拍下影片上傳社團尋找同路人,就有網友開玩笑說,應該是只有做進水孔忘了挖出水孔,也有人回覆是之前設計不良,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積水問題?

改裝達人利董:「鷹翼門的縫隙比較大,如果說車門在關閉的狀態之下,縫隙比較大,就會從膠條裡面的孔流進去,只要是車門的膠條,在關閉的時候,就一定會有變形(擠壓)的問題。」

圖/TVBS

改裝達人也表示這可能只是個案,因為特斯拉Model X車門是採上掀設計,加上這款車門膠條使用面積較大,原先就有透氣孔,可能是開門時雨水滴進去,長期下來才讓膠條形成水道。
 

改裝達人利董:「Model X的車門是往上掀,雨水從上面去接水,傳統車比較不會有這問題,但傳統車還是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像很多(掀背)車的後車廂也會造成進水。」

圖/TVBS

膠條擠出水的窘境就連一般傳統車也會遇到,邊框老化可能就會導致車外大雨、車內也滴雨,達人建議可以從保養做起,定期進廠以矽油潤滑延長膠條壽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ModelX#膠條#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