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前最後周末! 南門市場擠爆採購人潮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09

今天是除夕前最後周末,很多人都把握時間來辦年貨,今天上午在南門中繼市場就湧現大批人潮,但是人一多就怕有群聚問題,市場工作人員也緊盯,所有人都要掃實聯制,體溫正常,才能入內。

圖/TVBS

 
南門市場攤販:「圓的一個200元,看看喜歡長的圓的都有。」

人潮團團圍在攤販前,除夕前最後周末,南門中繼市場一早就被採買民眾給擠爆。

南門市場攤販:「大概他們(早上)7點多就來了,(忙到)你沒有辦法吃飯跟上廁所。」

 
攤販忙得像顆陀螺,過年期間還給出特惠價吸引買氣,只是碰上物價飆漲,像是有老字號麵店就從元旦起調漲麵條5元,不過也有業者自行吸收,年節期間不敢喊漲。

圖/TVBS

南門市場攤販:「盡量不漲啦,沒有辦法啦,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很拮据,今年肉類漲比較多,漲差不多快1成了。」

包含烏魚子一斤成本也貴1、200元,不過春節碰上疫情升溫,不少人都選擇在家吃團圓飯,也帶動今年的買氣,像是粽子一天就能賣出1、2000個。

南門市場攤販:「他們會買一些年糕、粽子,(業績)至少多一倍以上,多兩倍以上。」

尤其是今年春節前碰上周末,大家都把握這兩天來辦年貨,然而人潮一多,不免讓人擔心群聚問題,雖然市場採單一出入口。

工作人員:「帽子帽子,要簽名還是QRCode。」

圖/TVBS

 
不過就怕有人不乖乖掃實聯制,工作人員緊盯、不斷提醒,同時要求所有人量體溫才能進去,但是南門市場並沒有限制入內人數,如果爆出確診者足跡,民眾難道不擔心年假泡湯嗎?

民眾:「還好,因為我覺得說,都有保持距離,然後大家都有戴口罩,都有(掃)QRCode這樣子。」

民眾:「我倒是不擔心,(一定要掃實聯制),因為我覺得這樣子反而好,大家心裡有個底,我覺得反而可以提醒自己、保護自己。」

民眾心裡多少還是有點驚驚,就只能戴好口罩或是早點出門,避開人潮尖峰時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辦年貨#南門市場#採購#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