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高雄赤鬼」變「西堤群聚案」 陳其邁嘆:沒人想當壞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5:47
赤鬼牛排大動作召回隔離。(圖/TVBS)
赤鬼牛排大動作召回隔離。(圖/TVBS)

高雄市今(27)日確診情侶,案18367、18688曾於1月22日晚間到過左營區的赤鬼牛排餐廳用餐,高市府大動作召回牛排館33名員工,以及33名顧客,並動用防疫遊覽車載至防疫旅館隔離,對於市府如此大動作,外界也質疑是否真有必要。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疫調人員將店內錄影帶從頭看到尾,該店空調擺設、人員接觸都不符合規定,才大動作召回,陳其邁也嘆「沒人想做壞人,把大家搞到難過年」,但匡列經過評估後防疫還是得從嚴。

赤鬼牛排召回66人採檢隔離。(圖/TVBS)

 
赤鬼牛排大動作匡列隔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餐廳特性就是大家都不戴口罩,三級時也是有些規範,包括座位必須要有間距、有隔板,公共空間定時清消,共同餐具、吧檯不能輪流使用,不能即時更換要戴上手套,但經過監視影像查看,赤鬼牛排都沒有符合。潘炤穎指出,疫調人員得秉持霹靂手菩薩心的方式進行疫調,後續也會調閱相關監視畫面,持續追查同時段在場用餐的顧客。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潘炤穎說,最近疫情發展相信桃園西堤新聞大家記憶猶新,確診者用餐同一天,三天後都還有顧客染疫,因此我們只能在匡列部分盡量精準,也感謝這33名顧客和33名員工的配合,潘炤穎也強調,匡列都是以科學跡證、暴露風險以及可傳期作為依據。

市長陳其邁也感嘆,沒人想做壞人,把大家搞到難過年,但衛生局調閱錄影帶從頭看到尾,裡面的空調、擺設以及人員接觸,判斷後還是得擴大隔離。而今日中午前鎮區有2名大貨車司機脫口罩互毆,陳其邁也說,先前就有一個案就是碼頭工人染疫後跑去鄰居家吵架,吵一吵鄰居就確診了,也拜託市民這段期間避免「冤家」,大家心平氣和、同舟共濟度過疫情就沒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赤鬼#染疫#確診者#用餐#監視畫面#壞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5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