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宣布桃園餐廳內用規範加嚴 民眾:不如禁內用、升三級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3:40
桃園市餐廳內用規範加嚴。(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餐廳內用規範加嚴。(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多起群聚染感起因於餐廳內用,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6)日宣布,要加嚴餐廳內用規範,包括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餐廳附設卡拉OK也暫停開放,1月29日開始執行。對此,《TVBS》帶您實際了解民眾與商家的看法,有民眾認為,座位減半不如禁止內用,還有人說幹嘛不直接升三級?商家則認為,將來勢必生意大受影響,但市府這樣做是權宜之計。
 

29日開始,桃園餐廳內用措施將加嚴。(圖/TVBS)

 
桃園昨日一口氣新增28例確診,鄭文燦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及,桃園4條傳播鏈大多跟餐廳用餐有關,錢都涮涮鍋八德介壽店群聚感染,加上龍潭退休山友曾在農家樂小吃店用餐,造成有3人感染,顯示餐廳內用染疫風險提高,因此,鄭文燦宣布,桃園內用規範加嚴,包括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需戴口罩、餐廳附設卡拉OK暫停開放,1月29日正式執行。
 

更多新聞:這樣也能睡!男喝爛醉翻車 上半身掛車外竟「睡到打呼」

對此,有民眾說,現在是非常時期,選擇內用和外帶各有利弊,內用可以享受熱騰騰、新鮮又美味的食物,外帶的話就會失去那份口感,但為了保護自己還是會選擇外帶。
 
民眾說,內用和外帶各有利弊。(圖/TVBS)

 
還有民眾說,關於政府規定現在餐廳使用減半的問題,「如果政府是我當家,我乾脆通通把它禁止」,因為政府這樣講,實際上是沒有辦法控制減半用量的,減半不如把內用禁止,雖然店家會覺得很傷害、收入減少,但疫情那麼嚴重,勢必要這樣做。
 
 
民眾說,座位減半乾脆直接禁內用。(圖/TVBS)

 
另外,有民眾提及,內用桌數減半,就會盡量少來用餐,市府這樣做,對餐廳業者會有衝擊,乾脆直接升三級好了,畢竟疫情嚴重;也有人說,將來會遵守新規定,但還是會選擇買回家吃,比較安心。

更多新聞:陳柏霖免隔離 北市:雜誌編輯相關317人居隔、不含精品趴
 
店家則認為,新規範一定會讓生意大受影響,但也得照著政府要求去做,目前權宜之計還可以接受,若升三級後,餐廳禁內用的話,影響更大,生意會少4成左右。
 
店家說,桃園餐廳內用新規範實施後,生意勢必受影響。(圖/TVBS)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科長廖振宏表示,這禮拜六(29日)市府就會去稽查餐廳是否落實新防疫指引,稽查方向是桌子跟桌子距離是否有1.5公尺,民眾離開座位時,是否有戴口罩。然而,假設餐廳座位無法減半,店家是否有用隔板或相關措施,並做好人流管控。而經發局這禮拜六主要稽查會先去百貨美食區,桃園火車站前那幾天,至於其他餐廳的話,主要是衛生局負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餐廳#內用#鄭文燦#民眾#隔板 梅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