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缺120萬顆!「南蛋北送」調度 蛋量估清明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3:06
賣場架上僅剩零星數量的盒裝蛋可選購。(圖/中央社)
賣場架上僅剩零星數量的盒裝蛋可選購。(圖/中央社)

近來蛋價偏高,民眾擔心缺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因南部蛋源比較充分,會調度一部分往北部送,同時也從澳洲、美國進口,每週約60萬顆蛋,預估清明時蛋量就能恢復正常。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每天雞蛋的需求量是2360萬顆,最近中南部因為有幾波寒流,最高、最低溫差有15度,影響產蛋率減少2成左右。

 

胡忠一說,飼料價格上漲4成,但不希望物價太高造成消費者財務支出,因此去年12月22日後,產地價格維持每台斤新台幣34.5元,這也影響農民產業結構的誘因;加上又有禽流感,導致現在每天缺蛋120萬顆。

胡忠一表示,雞蛋加工廠每天占產量的1成,目前已先停工,轉為生鮮使用;高雄、屏東生產的蛋也「南蛋北送」,以彌補不足;同時也從澳洲、美國進口,超市、量販店不會有缺蛋問題,散裝部分會全力補充需求。

黃金城也說,「南蛋北送」是因為南部蛋源比較充分,因此調度後提出一部分往北部送。至於什麼時候蛋量才能恢復,「現在看起來要到3月底,蛋源才會補正過來」。
 

黃金城表示,從去年底到今年初,有些雞隻感染禽流感,數量不小,要到3月底才能補過來。不足的蛋量已協調從澳洲、美國進口,2月中旬澳洲的蛋會先進來,每週至少一個貨櫃、約60萬顆雞蛋,將視市場狀況決定何時停止進口,「清明時就該恢復正常」。(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蛋#蛋價#缺貨#蛋荒#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28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