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46遍佈「桃高宜雙北」 陳時中憂6傳播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1:39

台灣今天(26日)本土案例是前一天的近3倍,來到46例,不只自貿港區因二採,增加了14例個案,高雄港群聚則多了12例,除了這兩大群聚外,加貝爾幼兒園及龍潭退休男子都皆有新增案例。羅一鈞也說目前全台有10條Omicron變種病毒獨立傳播鏈,陳時中認為其中6條,包含「加貝爾和大湳」等感染源不明的案例仍要高度關注。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病例比較多,本土的病例有46例,境外移入的也有46例。」

原以為嚴峻期過了,沒想到案例數又爆了,本土46例中,桃園自貿港14例,高雄港12例,加貝爾幼兒園再+8累計10人,龍潭退休男也多4人,雙北房仲、宜蘭飯店和亞東醫院各有新增,另外,桃園大湳市場買菜母女,也意外與先前不明感染源的孕婦串起,曾在同火鍋店用餐群聚+2,還有一位20多歲女性,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那都是因為剛剛出來的,所以稍微釐清一下,根據很多事實的資料跟線索,接下來要去證實,另外沒有辦法證實的時候要去觀察。」

 
圖/TVBS

陳時中點出6條,要關注的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分別是桃園的,加貝爾幼兒園,龍潭退休人員,及大湳市場案,另外,宜蘭礁溪酒店,雙北房仲業者,及亞東住院患者要觀察,而隨著最新定序出爐,也發現宜蘭、雙北房仲,這兩起群聚病毒株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但與先前桃機,高雄港兩起群聚不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跟一些境外移入個案的序列,再來做一些比較,(有沒有)足跡有到宜蘭,或者是跟個案有重疊的部分,確實是有10個不同的一個,獨立的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鏈。」

除了房仲、礁溪酒店外,另八條最主要的,桃機開始到遠雄自貿區,接著是高雄港群聚兩者最大宗,還包含三家醫院,兩條防疫計程車司機,與機場防疫人員,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強,號稱比它還更高1到2成,不同品系的BA.2,也在高雄港群聚中被發現,是否造成更大危害?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從我們目前南部高雄港,群聚看起來的個案數,部分還是都有再增加,不過增加的一個速度來講,似乎沒有特別快速或增多,我們還是用定序的方式,來確認到底是不是Omicron變種病毒,所以不會受到這樣改變影響(誤判)。」

病毒千變萬變,防疫觀萬變不離其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傳播鏈#遍佈#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