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社區感染風險?肉圓店員工尪確診 年貨大街急停業

記者 劉蕙瑀 /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5:42
黃偉哲下午將說明台南疫情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黃偉哲下午將說明台南疫情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今(26)日又有1新的確診個案,為昨日確診的台南肉圓店女員工(案18533)的先生,案號為18561。足跡遍布善化市場、新化年貨大街、全聯,以及小吃店,其中年貨大街,經與攤商討論、溝通過後,因防疫為重,決議停辦更因此全面停業。

新化年貨大街停止營業。(圖/台南市政府)

 
更多新聞:擴及外縣市!高雄港增12例 1台南人共餐遭傳染

台南衛生局公布案18561的活動足跡,他是18533的先生,居住於善化區,Ct值為30.2,有喉嚨不適的症狀,他的工作地點在工地,工作相對單純沒有很多接觸者,目前相關匡列者,衛生局也表示檢驗報告出來之後會再向大家報告,目前已經居家隔離7位民眾、健康監測則為18位。

案18561台南市活動足跡。(圖/台南市政府)

案18533台南市活動足跡。(圖/台南市政府)

 
更多新聞:「千金難買早知道」黃偉哲舉確診者足跡 籲有症狀快篩檢

目前確診者足跡到過的所在位置都已經完成清消,不過衛生局強調,足跡重疊並不需要做大規模篩檢,恐怕會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因此重申若是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情形才需要做大規模篩檢,目前的狀況只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即可。

更多新聞:台南確診+2 嬤照顧染疫孫女中鏢、高雄港接觸者足跡曝

台南市的疫苗涵蓋率已達78.7%,不過台南市疫苗接種「春節不打烊」,屆時會有100家醫療院所,輪流在春節期間幫民眾接種疫苗,而針對社區可能存在的感染源,市府也提供家用快篩試劑,要給北返的民眾,屆時將會在車站提供領取,只要憑身分證及車票就可以索取。而針對台南的社區感染風險,台南衛生局表示,雖然案18533到過的足跡點相當多,不過目前相關匡列結果都屬於陰性,因此社區風險還在控制中。

更多新聞:TVBS民調/台南市長拚連任 黃偉哲現任優勢滿意度上升

至於實聯制開罰部分,目前都持續在嚴密追查,還沒有發現有違規的,目前開罰部分僅針對年貨大街有發現「邊走邊吃」的民眾,因此仍然希望民眾可以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黃偉哲#肉圓#家人#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41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