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 餐廳加嚴防疫憂再升「三級」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23:13

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本土疫情升溫,讓不少餐廳業者都再度繃緊神經,包括落實實聯制、餐廳消毒等等更嚴格,公衛專家強調,因為Omicron變種傳播力強,建議可以縮短用餐時間,餐廳也要保持好通風,才能提高防疫效果。

圖/TVBS

 
記者劉俐均:「現在進到餐廳裡面用餐呢,要確實掃描實聯制,因為現在Omicron變種病毒,本土疫情升溫,所以整個防疫要更加的嚴謹,以及要做好量測體溫、以及消毒才能夠進到餐廳裡面用餐。」

用次氯酸水仔細擦拭桌面,以及酒精做好噴灑消毒每個角落、廚房內場員工戴好口罩、手套,開店前的準備工作,絲毫不敢馬虎。

餐廳老闆陳相仁:「除了實名制我們要求每一個客人,必須要一個人掃一個,再來就是我們每一個,都必須要量體溫跟酒精,然後每一個員工必須要口罩然後戴帽子,以及我們所有的這個酒精消毒,進門店的每一個動作,我們都有一一落實。」

 
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讓才剛從三級警戒下恢復的餐飲業,再度繃緊神經,嚴格執行清消,在指揮中心沒公布內用準則前,也已經把梅花座的模式都預先演練一遍。

餐廳老闆陳相仁:「其實在這一波疫情爆發前,我們的內用因為去年的關係,已經降低大概是四成到五成不到,如果因為我們現在重新禁止內用的話,我們後續的因應措施,我覺得會比去年來得更有把握啦。」

開業70年的老牌麵館,同樣也加強防疫。

儘管內用座位區不大,老闆依舊會控管座位間的距離,確認每一位進到餐廳內的顧客都有掃描實聯制,消毒才能放行。

圖/TVBS

餐廳老闆葉子:「進門一定要掃實聯制,一定要酒精消毒,量體溫,我們這個部分一路來,都很確實在執行,用完餐酒精消毒啊。那怕中場像我們中午有休息,也一定要全部要酒精消毒過啊。」

東門永康商圈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其實我們也很怕這個,只要有一個訊息說,一個確診者進來的話,對整個商圈的影響是非常大。協會除了像前一陣子有提供隔板,我們也有今年也提供了,大概五十幾台的酒精噴灑機。」

這麼謹慎小心,就是擔心Omicron變種的傳播力強,內用風險也提高,因為吃飯摘下口罩、還有聊天說話時飛沫傳染,這些都讓病毒更容易找到突破口。
 

台大公衛院教授陳秀熙:「那用餐我建議時間一定要控制,因為用餐的時間越長,那麼可能暴露,萬一有確診者,暴露的風險就越高。這個餐廳應該要定期做好清消消毒的工作。就是說如果我們今天本來是兩小時,我們定期一小時就能夠做一個,在公共設施方面的一些消毒。更重要還有一點,就是每個餐廳還是請大家能夠檢查自己的,檢查自己的通風設備。這個其實對於Omicron變種的傳播,事實上是非常重要。」

圖/TVBS

因為根據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研究,病毒在室內難以依靠隔板就阻絕傳播,餐廳內用不可避免,就得要做好通風,防止病毒在環境中殘留,離開座位也得盡量戴口罩,以及最重要的,就要施打疫苗,尤其在年節期間,聚餐人數相對多,越高的覆蓋率,才能更有保障。

台大公衛院教授陳秀熙:「如果大家可以堅持,以兩劑疫苗的這樣的一個證明,以及大家做陰性檢測來進入餐廳,這個是進入餐廳之前,我們做的個人防疫。」

專家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減低重症率,把病毒的殺傷力降到最低,才不會讓三級警戒禁止內用的日子,再度成為日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種病毒#Omicron#餐廳#內用#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744

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