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停辦2年!清境「奔羊節」原2/18復辦恐延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35

清境農場每到2月都會舉辦的「奔羊節」活動,前兩年因為疫情取消,原本今年2月18日要重新舉辦,但最近疫情升溫,恐怕也會面臨延期,另外南投清境.杉林溪,以及日月潭的旅宿業,最近都接到不少春節期間的退訂電話。

圖/TVBS

 
一大群綿羊在馬路上悠哉散步,清境農場「奔羊節」活動,前兩年都因疫情取消,今年原訂2/18恢復舉辦,但面臨疫情升溫,恐怕又增添變數。

清境農場副場長林俊雄:「原定的住宿率大概七成五,目前大概退了210間,所佔的比例大概四分之一左右。」

去年春節還沒進入3級警戒,人流管制限定7500人以內,而今年如何管控,園方也會配合中央規範。

 
圖/TVBS

清境民宿業者何先生:「如果有需要的客戶都可以選擇延期,或者是等疫情升溫之後,再選擇退費或延期,另外目前民宿這邊也有很多客人在觀望,所以我們住房目前還有七八成左右。」

而清境的旅宿業者雖然全面做好防疫措施,但部分旅客擔心,春節期間疫情擴散,提前打電話退房,目前退房率大約三成左右,而杉林溪也有,稍稍受到影響。

杉林溪業者江華章:「陸陸續續接到遊客來電準備退房,我們截至目前為止,退房的成數約一成半左右。」

圖/TVBS

業者也表示園區,多半以戶外居多,只要符合中央防疫規範,也可以安心出遊,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選擇先緩緩出遊行程。

日月潭飯店業者林辰安:「比較多接到的大部分都是以延期為主,取消的部分其實不多,但是會影響大部分主要是團體出行的客人,他們可能會有行程上的變更來做改期。」

日月潭的旅宿業近期,退房以及延期約兩成,最主要受影響,佔多數的是團體客,業者就盼疫情別再擴散,不想讓春節期間的觀光景點,生意慘淡又再變空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境農場#疫情#旅宿業#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85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