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雪有望!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本週天氣變化快


發佈時間:2022/01/24 0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05:52
圖/報天氣_中央氣象局臉書
圖/報天氣_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表示,今天起至30日天氣變化快,水氣由多漸減再增加;另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週低溫約在攝氏15至18度;25日之前,若水氣溫度能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西半部及馬祖地區發布濃霧特報,西半部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桃園、臺中、彰化、雲林、嘉義、臺南及屏東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竹、苗栗、南投、高雄及金門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受華南雲雨區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部及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25、26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逐日減少,主要降雨區域在東半部地區,北部、中部山區則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晴到多雲。

陳伊秀提到,27日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恆春半島可能會有零星降雨;28日鋒面接近、南方雲系移入、水氣多,東部有短暫雨,北部、南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降雨。

陳伊秀說,29日則是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容易有短暫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多;30日降雨範圍不變,但水氣減少,大致上為零星降雨。
 

氣溫部分,陳伊秀指出,今天第一波東北季風冷空氣較弱,低溫幅度變化不大,今天至26日清晨約16度至19度;第二波東北季風則是29日影響至30日,北台灣約15度,其他各地變化不大。

陳伊秀表示,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台灣高溫約20度、其他地區約24至28度;27、28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高溫回升約2、3度,其他地區變化不大。

陳伊秀提到,今天、明日若水氣及溫度能配合,在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會下雪,其他高山地區主要是結冰;另外,今天下半天沿海風浪較大,特別提醒台南以北至桃園 、恆春半島等地可能有8至9級強陣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濃霧#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降雨#追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66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