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櫃員確診 女友也中「病毒量高」足跡曝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6:44
宜蘭礁溪鄉長榮鳳凰酒店緊急採檢。(圖/TVBS)
宜蘭礁溪鄉長榮鳳凰酒店緊急採檢。(圖/TVBS)

宜蘭縣礁溪鄉長榮鳳凰酒店今(23)日傳出,一名男性櫃台人員確診,就連他的女友,疑似也有身體不適的症狀,稍早驗出陽性反應。宜蘭縣府不敢大意,馬上啟動調查,於今(23)日下午記者會公布,該名男櫃台人員這幾天的足跡。

宜蘭縣長林姿妙。(圖/TVBS)

 
該名確診的長榮鳳凰酒店男櫃員、案18443,年約20多歲,平時擔任接待工作,屬於第一線接觸顧客的人員。昨(22)日晚上突然咳嗽、身體不適,自行前往醫院採檢後,驗出陽性反應、CT值26。

男櫃員足跡。(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針對男櫃員接觸者進行匡列並採檢。(圖/TVBS)

第一時間男櫃員除了通知飯店之外,也告知身邊親友,據了解,他的女友疑似也出現類似感冒症狀。今(23)日前往醫院檢驗,於稍早驗出陽性反應、CT值僅16,病毒量相當高,研判是最近才感染。目前縣府也擴大匡列男櫃員親友和接觸者,初步有35人需居家隔離、17人需自主健康管理,持續疫調中。

 
男櫃員的女友也驗出陽性反應。(圖/TVBS)

宜蘭縣政府稍早公布男櫃員足跡,17日曾到礁溪的機車行,隔天下午還搭乘葛瑪蘭客運 到台北,當天傍晚再度搭同客運回來。19日還去過喜互惠超市,昨(22)日也去了兩間連鎖超商。據了解,從19日到22日,男櫃員連續在飯店上了四天班,時段都是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但這兩天剛好是周末假日,住客相當多,接觸者難以估計。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緊急採檢。(圖/TVBS)

長榮鳳凰酒店今(23)日獲報後、先行清消,羅東聖母醫院也到飯店外設立臨時篩檢站,針對1000多名員工和住客採檢。業者也說,員工們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比例達96%,而尚未接種疫苗的同仁,則是有定期快篩,今(23)日啟動緊急應變小組逐一聯絡訂房、訂席客人,全力協助顧客辦理退款與延期更改。今(23)日顧客們離開酒店後,也將再次進行全館清潔消毒,並閉館三天至26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宜蘭礁溪#飯店#櫃台人員#新冠肺炎#確診#女友#CT值低#葛瑪蘭客運#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684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