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數位證明起跑 台北通卡關、燈號受限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3:27

中央的數位疫苗證明,已經開放使用,不過最早喊出要用台北通推疫苗護照的台北市,需要先向中央申請連接健保資料,還沒有開通,而且原本規畫用黃綠紅燈號作為區分,現在恐怕也行不通,但北市也直言中央政策倉促上路,業者抱怨連連。

翻攝臉書 柯文哲

 
公車來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拿出美少女戰士的權杖,別誤會,他不是要代替月亮懲罰誰。

原來這是造型悠遊卡,18日開賣就衝破一萬組,不只可搭乘大眾運輸,還結合實聯、疫調,但中央21日就開放,數位新冠健康證明,柯文哲要用台北通,使用疫苗護照功能,還等著跟中央申請。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資訊要介間過來還需要一些時間,我們今天會發函過去。」

 
圖/TVBS

台北通還在跑流程,而中央的已啟用的數位證明,只要上網填身份證等資料,再選擇接種或檢驗證明後,就能列印下來,或是直接在網頁操作,顯示綠色代表通過,紅色是不通過、黃色代表還在確認中,跟台北通的燈號雷同,不過。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目前我們知道的訊息是,中央不會給我們這麼完整的(燈號)資訊,所以他可能只能給我們很初步的功能,中央的疫苗護照我想大家也可以上去看一下,他其實要經過審核有滿多的關卡,(台北通)已經做過身分認證,所以其實如果用台北通來下載疫苗護照,相對來說是更簡易的。」

圖/TVBS

台北通未來要怎麼用,恐怕北市府還得傷腦筋,加上除了中央的數位證明,小黃卡、健保快易通,也能作為通行證,恐怕更弱化台北通。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在這麼短的時間業者跟地方政府,是不是都已經因應好了,我想這是衛福部應該考量到的地方,這麼匆促的上路恐怕會造成很多地方,像是餐廳業者已經有很多抱怨。」

中央跟北市暗較勁,北市府先喊出疫苗護照,只能眼睜睜看中央起跑,台北通還在卡關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護照#台北通#身分認證#數位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457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