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基隆人報你知!除了廟口 巷仔內這些美食不吃後悔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2:39

台灣是美食寶島,其中夜市小吃最為著名、也最特別,其中「基隆廟口」就是不少民眾喜歡朝聖的地方,但廟口的小吃真的在地嗎?因為真正的美食,都是藏在「巷仔內」,透過《TVBS新聞網》記者的腳步,帶你一起去吃真正基隆的在地美食,讓你從觀光客,搖身一變成在地人。

成功市場黑白炒咖哩麵

 
(基隆市成功一路88號B1美食街56攤)
(06:00-賣完為止/不定期公休)

成功市場黑白炒咖哩麵。(圖/TVBS)

位在成功市場內的「黑白炒咖哩麵」,已經在這經營多年,但因為不靠近市區,加上在市場內、外頭無掛設招牌,因此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店家從一早6點就開始營業,就是因為市場內的攤商,大多也都是這時間開始擺攤,為了養足一天的體力和精神,早餐吃麵、喝湯,就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咖哩麵。(圖/TVBS)

綜合湯。(圖/TVBS)

店家的菜單其實很簡單,選項並不多,主食就是只有炒咖哩麵而已,小小一盤、油麵搭配韭菜,沒有過多的調味和配料,非常涮嘴。不過店內的招牌,其實是這些豬肉組合的湯品,從肝連、赤肉、生腸、豬肚、豬腸到豬肝通通有,若是選擇困難,那麼建議你就點上一碗綜合湯,通通吃得到。而店家很貼心,若湯喝完了,都可以無限續加,有些民眾可能會怕豬肉有腥味,但店家標榜全部使用「台灣豬」,清理的也很乾淨,若還是擔心,那麼桌上也都有米酒提供使用。

兩利餛飩大王
(基隆市忠三路56號)
(05:30-13:30/每週一公休)

兩利餛飩大王。(圖/TVBS)

兩利餛飩大王位在基隆遠東舊戲院旁邊,在地經營70年,是在地人最喜歡的早餐選擇,但因為它沒有招牌,因此不少人走過不注意,就錯過了。但因為他們是開放式店面,民眾若是經過,看到有店家外頭不停竄出熱騰騰的白煙,那麼就是它了!

乾麵。(圖/TVBS)

餛飩蛋包湯。(圖/TVBS)

名為餛飩大王,餛飩當然是它的招牌!店家每天現包,有時候生意比較好,才早上10點可能就吃不到了。在地人最喜歡的組合,就是乾麵搭配餛飩湯加蛋包,店家還有自製的「辣椒水」,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淋在乾麵上一起試試看。而有別於一般餛飩,兩利餛飩大王皮薄餡剛好,不會多到讓你覺得膩,大小一口吃剛剛好,蛋包又能綜合肉的膩感,一麵一湯,飽足感相當夠,若還是想吃飽一點,旁邊也有黑白切可以自己挑選。
 

October22 cafe
(基隆市忠三路45號2樓)
(11:00-20:00/每週二公休)

October22 cafe。(圖/TVBS)

除了鹹食之外,基隆也有不少特色咖啡廳,像是October22 cafe就是其中之一。位在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孝二院區,旁邊的一個隱密小階梯樓上,因為一樓也沒有招牌,因此要仔細看門牌才不會錯過。去年4月才開幕,店內擺設和裝潢,都是由老闆娘一手布置,其中還特別擺了一張單人床,打造出一種在家慵懶、舒適的氛圍,民眾若注意看可以發現,店內有不少波蘭陶飾品和器具,這些通通都是老闆娘的收藏。

司康和戚風蛋糕是店裡招牌。(圖/TVBS)

看起來雖然像一間「網美咖啡廳」,不過它們的餐點,可一點也不馬虎。基本的咖啡、茶這裡通通有,不過特別的還是甜點,各種口味的司康,都是店家自製,不會過甜、奶香味濃,回烤後只會更酥不會變硬,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每天供應的口味也都不一樣,想吃還得看你運氣。除此之外,布丁和戚風蛋糕也是熱門商品,上頭搭配的鮮奶油,真的是讓人寧可發胖也要吃。
 

曾豆腐
(基隆市西定路99號)
(12:30-20:30/每週一公休)

曾豆腐。(圖/TVBS)

臭豆腐給人的感覺,就是「越臭越好吃」,但因為這樣,不只你吃進口中臭,就連用餐環境也是一樣,不過曾豆腐可是與眾不同。打造出「文青感」的用餐環境和空間,一樓的抽風設備做的有夠好,不太會聞到臭味,若民眾還是擔心,那可以選擇到二樓用餐區。

臭臭拼盤。(圖/TVBS)

清蒸臭豆腐。(圖/TVBS)

其實曾豆腐是基隆在地臭豆腐老店「胡記臭豆腐」的分店,因為老店開在半山腰上,用餐環境和交通,都不是特別好,老闆的女兒結婚後,女婿才跟著學習,之後到西定路上開分店,口味和做法可以說和老店一模一樣。店家的臭豆腐都是自己發酵製成的,依照發酵時間的長短,會影響臭度和豆腐的嫩度,也因此分為不同款,供顧客選擇。其中大胖是屬於中臭款,發酵時間也相對較長,雖然外皮炸到金黃酥脆,不過一咬下去就馬上噴汁,豆腐嫩到像豆花一樣,口感相當特別。而若你喜歡吃清蒸、湯煮款,這裡也有提供,有素的和藥膳麻辣,店家還貼心的提供主食單點,讓想吃飽的你,有更多選擇。

桂豐食品行
(基隆市南榮路41號)
(08:00-19:30/每週日公休)

桂豐食品行。(圖/TVBS)

不少人到外縣市遊玩,都喜歡買個伴手禮回家,適合自己吃也方便送人,那麼桂豐食品行的花生麻荖,就是最佳選擇了!小小一間店,已經在地經營數十年,販售各種糕點,其中就以「花生麻荖」最為著名,也是每天完售的商品,據說還是冬天限定。

花生麻荖。(圖/TVBS)

大部分人對於花生麻荖的印象,就是外面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粉,不過桂豐食品行的則是裹上貨真價實的硬花生粒,一打開包裝袋,就能聞到花生香氣。店家說,為了顧及品質每天手工現做,東西都很新鮮,不會有油耗味。麻荖的口感相當扎實,裡頭的麥芽糖也不會太黏,讓你有卡在牙齒上的感覺,花生和麥芽糖的比例搭配剛剛好,不會過分甜膩,反而越吃越香、越涮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在地美食#成功市場黑白炒咖哩麵#兩利餛飩大王#October22 cafe#曾豆腐#桂豐食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