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燈節首次移師士林 周邊私房景點大公開!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6:42
台北燈節即將舉行,今年首度移師士林,士林究竟有什麼私房景點呢?讓北市負責觀光的觀傳局長劉奕霆報給你知!圖為今年台北燈節主燈。(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燈節即將舉行,今年首度移師士林,士林究竟有什麼私房景點呢?讓北市負責觀光的觀傳局長劉奕霆報給你知!圖為今年台北燈節主燈。(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今年台北燈節將在11日至20日,在士林區登場,橫跨捷運劍潭、士林、芝山站,為舉辦以來首次移師士林區,有夜市、光彩、河濱3大燈區,主辦的台北市觀傳局局長劉奕霆,也特別推薦士林區周遭的在地景點,讓民眾能在過年期間、燈節期間,除了賞燈節,也能規劃完整的一日士林遊行程!
 
劉奕霆雖是萬華出身,但與士林區也頗有淵源,在學生最精彩的大學時期,劉奕霆就是就讀士林區的文化大學,對士林區毫不陌生。身為文化大學校友,劉奕霆對士林夜市的小吃記憶深刻,「那時候在學校熱衷社團活動,常常一眨眼就半夜了,都跟同學們一起相揪去士林夜市」,因為沒有住學校宿舍,忙完社團活動後,他跟同學相揪騎車到士林夜市大啖排骨湯、大腸包小腸等美食,並笑稱可能是那時的宵夜習慣,才讓自己現在瘦不下去。

士林夜市是今年2022台北燈節主燈區。(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士林夜市是今年2022台北燈節主燈區,劉奕霆說,士林夜市附近有許多著名宮廟,像慈諴宮、福德宮,不僅晚上可以逛夜市,白天也能去宮廟祈福、走春,今年台北燈節將在元宵節於主燈旁邊的福德宮,也將舉辦提燈籠活動。
 
 
河濱公園附近有天文館、科教館與兒童新樂園,除了逛燈節,也能在白天進行一些寓教於樂的活動。(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2台北燈節的「河濱燈區」,以「台北科學藝術園區」為主要場域之一,而劉奕霆最近也升格成為新手爸爸,劉奕霆也推薦未來要帶小朋友去遛達的景點給大家。包含天文館、科教館與兒童新樂園,將配合燈節期間,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10點,讓親子在白天或晚上都可以到天文館及科教館,一窺太空銀河系的奧妙及DIY動手做機器人及參加實驗科學課程,增進親子間的交流;如果孩子再大一點,劉奕霆則推薦附近雙溪河濱公園旁的美崙公園,除了可以帶小朋友一起騎腳踏車,往公園走便能發現可愛的共融遊戲場,有太空基地溜滑梯、火箭彈跳床、太空信號攀繩等7大主題設施。另外兒童新樂園,則是台北都會區的親子樂園。
 
劍潭山步道走約40分鐘,約莫走40分鐘,就能到達能眺望市景的「老地方觀景台」,遠眺台北市景。(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除了吃喝、育樂,過年吃得多,一定要安排一些走春行程消化消化,劉奕霆強力推薦距離劍潭站旁5分鐘步行路程的劍潭山步道,劉奕霆說,一開始走真的超痛苦,但越走坡度會越緩,是一條一定能攻頂的步道,約莫走40分鐘,就能到達能眺望市景的「老地方觀景台」,雖然全身衣服都濕成一片,但看到整個台北市風景就值得了,也適合作為年節期間全家人白天走春的行程。
 
陽明山上的夜景。(圖/TVBS資料畫面)
而如果要看夜景,身為文大校友的劉奕霆直接推薦文大後山情人坡夜景,這裡跟劍潭山步道完全不同氛圍,很適合情侶小小浪漫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燈節#景點#旅遊#台北#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67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