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之美!七期重劃區特色建築多 歌劇院成關注焦點


發佈時間:2022/01/20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2:36

台中地區有許多建築的美學代表,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為在七期重劃區的台中歌劇院了,由日本建築師設計而成,搭配七級重劃區的嚴謹都市規範,讓這裡的城市美景,呈現不同的氣象,未來也有許多特色建築將在台中完成,有希望帶來更多的居住人潮。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放眼望去都是嶄新的豪宅大樓,台中國家歌劇院所在位置在七期重劃區,這邊的每一項細節都得根據都市計畫規範走,包含建蔽率容積率都有一定的規範,展現完全的城市美學。」

圖/TVBS

而七期重劃區中的地標之一,國家歌劇院,2016年啟用開幕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以人類最原始的「樹屋」「洞窟」的概念設計出美聲涵洞,然而最令人注目的就是館內的特色牆壁。

圖/TVBS

 
印入眼簾的全部都是取面牆壁,台中國家歌劇院共有58面曲牆,興建難度極高。

曲牆結構採40到80公分鋼筋混凝土構造,曲牆構造由29個洞穴互相串聯疊加成一體的建築構造,尤其是館內的空調是由地板向上釋放,最高能到兩公尺更節能效果更好,這項的建築設計可說前無古者,也被譽為世界新九大地標建築。

工人們正在加緊趕工,打造眼前這座由七個立方體,組合而成的特色城市建築,這是台中綠美圖未來也將會是全台唯一一座,結合圖書館跟美術館的城市美學代表,同樣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以及西澤立衛設計,和臺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跨國合作目標,是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打造8棟互相連結、可恣意穿梭的絕美夢幻建築物。

台中綠美圖地上7層使用鋼骨構造,地下2層則以鋼筋混凝土構造及隔震層外觀七個立方體,在水湳經貿園區中是非常顯眼的重大建築,另外搭配環保帷幕不需要耗費龐大電力能讓室內降溫不少。

一張張全部都是台中早期至今的畫作,在台中居住一甲子的資深畫家簡嘉助,透過他的作品可以穿梭過去跟現在的台中,簡嘉助表示台中過去就相當繁榮,但最近幾年強調綠能環保以及美學三大主軸,從新建的建築物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風格的改變。

不只國家歌劇院和綠美圖,包含台中市政府、市議會、新市政公園也是由瑞士建築師著手設計,獲得2011國家卓越建設獎市府表示建築界當中的普立茲獎有泰半都坐落在台中顯示台中已經成為了台灣,建築美學的重要城市。

綠能、環保、美感結合三大元素的營建風格,打造出具備現代化的美學城市台中之美從建築開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界翻轉中

#七期重劃區#台中#建築#綠能#國家歌劇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7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