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題不在第3劑 專家揭「病毒共存」關鍵:那20%的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1:07
第3劑疫苗開打。(示意圖/TVBS)
第3劑疫苗開打。(示意圖/TVBS)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目前疫苗第一劑接種率80%、第二劑72.1%,已開放第3劑施打資格,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之18歲以上民眾,可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截至18日為止,第3劑覆蓋率達1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指出,若要與病毒共存,問題不在第3劑,而是1劑疫苗都沒打的20%的人,才是關鍵。

第3劑覆蓋率達10.5%。(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阻疫情再擴散 鄭文燦祭「鐵腕」:限縮各級學校寒假活動

李秉穎在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表示,打2劑疫苗的人,99%都是輕症,反觀國內仍有約20%的人未接種疫苗,萬一社區發生大規模流行,這些人就有五分之一的機率重症,2至4%會死亡,馬上影響到醫療機構的收治能力,「20%的人一直不打疫苗,我們就沒有辦法放心地跟病毒共存。」

李秉穎指出,不打疫苗的人才是問題關鍵。 (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

多新聞:不是陳時中?他呼籲吳怡農「進牛棚暖身」:迎戰蔣萬安
 

他提議,各縣市政府可以比賽,看看誰的2劑接種率最高、誰有最好的創意,就能對台灣防疫做出最大的貢獻,各政治人物不妨好好想一想,有沒有什麼辦法提高疫苗接種率。

由於20%的人中,包含無法施打疫苗的12歲以下的孩童,李秉穎解釋,小朋友重症比例低,這問題較小,各國情況也都顯示,小孩得到新冠肺炎很少重症。他再次強調,要跟病毒共存的基本條件,就是重症跟死亡率不超過流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第三劑#接種#李秉穎#新聞放鞭炮#周玉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23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