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疫情再擴散 鄭文燦祭「鐵腕」:限縮各級學校寒假活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9:57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今(20)日上午防疫會議中指出,為了在過年前降低人員流動的頻率,群聚跟聚餐的機會,讓這一波疫情不要擴散,限縮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社福機構等活動,加強防疫對策,以兢兢業業、戒慎恐懼的態度,朝向疫情可控、可收斂的目標發展。

高中級以下學校,寒假期間停止跨校活動。(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就是拔不動!牙醫拿鉗子「狂拉硬拽」大媽智齒1小時 

鄭文燦表示,昨(19)日採檢東安國小、新街國小和仁寶電子共7796人,從1月4日到19日總計採檢4萬8439人。仁寶二採1755位,提供3千多劑快篩試劑給仁寶平鎮廠,勒令停工7天。東安國小採檢807位,全為陰性,60人居家隔離;新街國小、安親班等,採檢1854位,45人居家隔離,採檢結果尚未出爐,教育局到時會公告通知並多關懷居隔的師生。大湳市場休市到明(21)日,攤商、民眾可以到採檢站篩檢,雖然只有一件確診個案,但由於感染源不明,為了避免再有人染疫,找出潛在病例,比照忠貞市場方案,希望民眾跟攤商可以體諒,這是確保社區安全必要的作法。

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圖/TVBS)

更多新聞:學者估本土病例「月底破500」 陳時中:努力打破宿命
 

有3位孩童確診的華盛頓幼兒園,加強防疫對策:
1. 健康管理,每日量體溫三次,入園、離園和中午量體溫。
2. 固定座位,停止跨班、跨園活動,用餐需用隔板。
3. 環境規範,務必將窗戶打開,維持室內通風,密閉空間跟玩具不開放使用。
4. 幼兒專用車要固定座位、量體溫。
5. 每天消毒環境三次。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寒假原則:
1. 停止跨校活動,包括社團、營隊、體育交流、會議等。
2. 停止非必要性活動,單一學校有必要性需以線上為主、實體為輔。
3. 考量到國小、幼兒園學童尚未施打疫苗,保護力較低,非必要性活動暫時停止。
另外針對安親跟課輔需求,或是弱勢家庭有特殊需要,請教育局督導提出防疫計畫,減少非必要跟跨校活動。

 
對於社福方面,鄭文燦指示,縮小367處社區關懷據點的規模,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自24日起暫停服務,春節後視疫情狀況決定,電話問安和獨居老人送餐依舊繼續進行。親子館採低度營運,為了能夠確保幼兒安全,防止幼童間傳播鏈,明(21)日開始停止各親子館服務,玩具仍可外借。

談到外籍移工專案,鄭文燦說明,桃園市外籍移工第一劑接種率93.3%,第二劑73.4%,高於人口接種率,在勞動部與各企業努力下,希望能持續提升接種率,也會納入移工仲介公司評鑑項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桃園#群聚#確診#本土#案例#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