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低溫白天雨漸緩!明稍回溫週六又水氣增多轉雨


發佈時間:2022/01/20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5:5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溫度方面,清晨預計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4、15度,南部及花東地區16至18度,白天北臺灣及花蓮高溫17至21度,中南部及臺東高溫約為24至27度。

今天隨著南方雲系北移,越晚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方面,迎風面東半部地區維持短暫雨的天氣,甚至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降雨還是比較明顯,一整天陰雨的情況多,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平地主要為多雲的天氣,雖然還是有透光、出太陽的機會,但雲量一多也是會飄雨,外出仍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東北風偏強,今天清晨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上午起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從事海上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也請特別注意寒害。

週五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回升,但各地早晚天氣仍涼,週六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又再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及基隆北海岸直到週六都是陰雨天氣,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較高。

下週日鋒面通過,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這兩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皆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偏多。
 

下週二、下週三持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雨勢較為零星,中南部地區則恢復到多雲到晴。

 
#桃園#低溫#花蓮#天氣#影響#安全#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