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住財神爺!過年走春拜拜 開運「5攻略」一次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2:05
過年參拜走春是台灣人重要的習俗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參拜走春是台灣人重要的習俗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到來,除了團圓吃年夜飯、發紅包,拜拜更是許多家庭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為了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健康、財運亨通,拜拜時的人、事、時、地、物都十分重要,《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拜拜時要注意的5點,要是哪裡拜錯,可能就只能跟好運說掰掰了!
 
【人】

 
不同年齡層及職業,要拜的神可能都不一樣,若是從事文職工作者,像是公務員、貿易、顧問等內勤人員,就適合拜文財神,對於找工作的人也很有幫助,另外若是經商做生意、跑外務者就需要拜武財神,土地公則是不管哪個行業來拜都可以,除了增旺事業運外,還能保佑闔家平安。
 
過年期間,不少人都會到廟宇拜拜祈求好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
雖然俗話說心誠則靈,不過拜拜時還是有一些技巧,正確的祈福方式是在神明面前先呼喊神號請安,再跟神明說自己的姓名、年齡、出生日期、住處地址、任職公司,另外在說願望時,也要盡可能具體一些,神明才知道要如何幫你實現。
 
 
【時】
拜拜時有一派的說法是要選擇一天之中靈氣最強的「四正時」,分別是子時(晚上11點-凌晨1點)、卯時(凌晨5點-7點)、午時(中午11點-下午1點)、酉時(傍晚5點-晚上7點),此時拜神最為靈驗,不過也可依照神明的喜好,像是土地公就適合在清晨、傍晚去拜。
 
【地】
對神明來說地域的限制不大,只要誠心祈福,距離再遠神明都聽得見,不過台灣也有不少頗具盛名的、較為靈驗的廟宇,在拜拜的時候也可以作為參考。
 
民眾在拜拜時會準備水果當作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物】
供品可以說是拜拜中最重要的一環,既然要祈求神明幫忙,供品就一定要投其所好,像是財神爺喜歡吃甜食,另外水果及飲料都必須是單數,若要準備牲禮,則是要避免豬肉類。
 
除了上述這些之外,拜神時還有一些小禁忌,像是不可踩踏門檻,必須從廟門右側進去,左側出來 ,另外拜拜的順序也不可以混亂,要先拜正門的天公爐,接著拜主神、配祀神明,最後是神桌底下的虎爺,此外拜拜也忌諱趕時間,必須把願望講清楚明白,真心默禱後再離開,應付了事可是行不通的。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走春#拜拜#廟宇#禁忌#神明#好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