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機場排除5G干擾 長榮、華航飛美將恢復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0:02

美國電信業者AT&T和威瑞森,新的5G服務,一度引發全球航空界緊張,因為電波可能導致飛機儀器和系統故障,長榮航空1/19飛紐約和洛杉磯,都延後三個小時,而華航從舊金山返台航班,則提早約四小時起飛,不過最新消息是,美國機場排除5G訊號干擾疑慮,長榮、華航飛美航班都將陸續恢復正常。

圖/TVBS

 
桃機航班資訊看板顯示,長榮航空飛往,紐約和洛杉磯兩班次,都改時間往後延1/19BR32飛紐約,原訂晚間七點延到十點,BR12往洛杉磯,從七點20改成十點20,都晚了三小時。

因為美國兩大電信業者,AT&T和威瑞森,新的5G服務,電波不排除導致飛機儀器和系統故障,可能引發災難性航空危機,包括全日空日航,和阿聯酋航空,都取消飛美部分航班因應,華航也調整一班CI003舊金山起飛,將提早約四小時抵台。

美國航空飛行員工會發言人坦捷爾:「這是不安全的,我們就直說了,這不安全製造商都說了,我們的航空公司也說了。」

 
圖/TVBS

對此民航局表示,華航和長榮,主要受影響的機型為B777和B787,即日起班機飛美國先暫緩,等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進一步指引,目前777機隊,長榮有42架客機有34架是主力機隊,華航則有13架10架客機3架貨機,但正值春節疏運期間,出國或返台旅客可能受影響。

旅遊達人布萊N:「可以考慮有空巴的飛機,去執飛的航班,美東基本上,你光是紐約就有好幾個機場,它每個機場飛的航空公司也會不一樣,然後它轉機點也不一樣,我覺得在選擇上,其實如果是美東美西這種,大家比較常會使用到的大城市,其實都不用太擔心說,會沒有航班可以換。」

圖/TVBS

達人說疫情期間,航空公司換機型飛不困難,很多航班沒坐滿,相信都能應付,另外對於這個C頻段的5G範圍,NCC也說美國和台灣的頻段不同,台灣機場附近雖然有基地台,但不會影響飛安。

雖然美國電信商,延後啟用新5G服務,但後續是否重啟,擾亂空中交通,得看各航空公司與FAA討論後,決定如何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電信業者#飛美#5G干擾#恢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9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