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顧客新增3確診「不同桌也中」 醫:疑童跑跳傳染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廖宗慶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3:40

中壢西堤餐廳,今天早上又新增3名別桌的顧客確診,有醫師認為,可能是小朋友在各桌之間跑動,增加傳染風險,也指出即使餐廳有隔板,防疫效果也有限,至於確診者在餐廳內的詳細桌位,都還有待釐清。

圖/TVBS

 
記者張寓科:「中壢西堤餐廳,除了有2名幼兒染疫,現在又新增3名別桌的顧客確診,因此有醫學專家指出有可能是小朋友在各桌之間跑來跑去或者是摸完這個再摸那個,增加了傳染風險。」

馬偕兒童醫院主任邱南昌:「哪一個人身上有(病毒),然後他汙染了什麼環境,然後小朋友又去摸到那個地方,這個也有可能。」

西堤桌與桌之間是否有隔板,目前疫調還不清楚,但確定的是2個小朋友確診的一家七口,是跟銀行行員不同桌,另外15日新增3人跟小朋友也是不同桌,Omicron病毒一桌傳一桌,讓人非常擔心。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採檢了95位,其中同住家人5人居家隔離,另外有自主健康管理90位,換句話說每一個個案都還會有家庭以及職場的足跡或社區的足跡。」

至於這幾名確診者,詳細坐的相對位置,還有走動路線,目前都還在等疫調出爐,才能進一步確認,另外同樣到西堤用餐的指標個案,聯邦銀行行員,她的男友在物流業上班,不過現在證實他的職務並不是司機員,而是公司內勤,相對來說接觸者沒那麼多。

圖/TVBS(非當事人)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那個問題不大,比較不大,比較不大,比較可以控制的,有危險度我們就會擴大。」

連說三次問題不大,桃園衛生局看來對疫情有掌握,但匡列人數還沒正式公布,不過面對西堤餐廳的這道難題,現在得盡快追回所有人來採檢,用餐上的規定也得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堤餐廳#確診#新冠肺炎#桃園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26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