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爆朱立倫「該下跪道歉」! 張亞中點出國民黨慘敗原因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9:47
針對藍營6連敗,張亞中認為朱立倫應下跪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藍營6連敗,張亞中認為朱立倫應下跪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四大公投、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和罷昶投票,國民黨經歷6連敗,然而在9日敗選當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選擇缺席記者會,事後才說對失敗或責難會一肩扛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直言,敗選當下朱立倫就應該下跪道歉,同時他也分析藍營慘敗的原因,及回應外界喊出「朱下張上」的聲音。

國民黨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林昶佐罷免案都受挫。(圖/TVBS資料畫面)

 
張亞中14日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時指出,對於國民黨6連敗,首先要知道民進黨為何會贏。他分析,綠營動員黨政軍,包括媒體和網軍立體作戰,總統蔡英文亦傾全黨之力,全力投入輔選。如果把參加選戰的概念分為點、線、面、體,國民黨作戰是單點出擊,民進黨則是以整體力量去打選戰、攻擊對方陣營的單點。

更多新聞:連衛生紙都要省!國民黨爆「彈盡糧絕」 朱立倫出手這事

張亞中表示,民進黨使用核心論述「抗中保台」,這方面國民黨始終找不出可以破解的方法、論述。而且國民黨面臨作戰,內部也無法連成「線」,例如中央與地方無法連結,地方與地方之間也無法相互連結,最後才會被對手擊破,毫無招架之力。重點更在於藍營無法感動並召喚人民,他評論,民進黨這次是慘勝,對國民黨來說亦是慘敗。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圖/TVBS資料畫面)

「一個黨如果沒有辦法感動人民,大家對這個黨就會冷漠,或者對黨失望」。張亞中說,以6連敗來看藍營布局十分混亂,但國民黨看似只有親信才能參與決策,而非黨的整體力量,所以「親信文化」下藍營出現諸多問題。如此一來,黨產沒了,加上黨內發展不出大論述跟民進黨對決,甚至地方首長考量政治前途猶豫出兵與否,這些黨中央都要負很大的責任。

更多新聞:年底九合一大選日期決定了 各政黨決戰11/26

中二立委補選以及罷昶,國民黨雙雙失利,當晚記者會朱立倫卻選擇神隱,張亞中怎麼看?他直言,自己非常詫異,畢竟超出所有人的想像,「我覺得你(朱立倫)跪,也要下來跪一跪,跟人家說道歉」。他認為,朱當時應出來解釋為何敗選,盤點對手做了那些惡劣的事,國民黨又沒做好哪些事、未來黨方向如何走並精神喊話團結眾人、鼓舞大家別灰心或放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張亞中指出,黨主席要做到無私才能夠納百川,因為親信根本沒有多大的本事,反而應該善用黨內戰力強的人才,如邱毅、蔡正元,「如果有機會當黨主席,這些人我也會用」。張亞中表示,如果換他做黨主席,除了上述2人,他也會讓朱立倫與江啟臣共同領導,但要建立在一個大論述或大理念之下。

更多新聞:藍營接連失利!傳基層拱郭台銘救黨 朱立倫:歡迎指教

至於黨內出現「朱下韓上」、「朱下張上」的聲音,張亞中說黨有制度,並非朱立倫下台他跟韓國瑜就能上任黨主席,畢竟還要改選,所以沒有誰上的問題。然而,朱是否願意直視問題,相信他心中有一把尺,張亞中希望,朱立倫向黨員交代選舉失誤為何,而非只說一肩扛起,且認為國民黨要先贏得尊敬,未來才可能獲得選票,而黨主席還需溝通和改變黨內人人自私的文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朱立倫#張亞中#公投#補選#投票#罷免#黨主席#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09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