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可怕傳播力!中壢西堤感染擴大 2童跟確診者非同桌也染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0:04

桃園社區風險又再增加!西堤已經有3名員工確診,甚至2位顧客因為用餐被感染,初步懷疑染疫者共通點是上週五他們都在西堤吃飯,那天正好是聯邦健行分行的尾牙,只是怎麼感染的,現在衛生局也很頭痛,因為確診的2個顧客跟確診員工或行員根本不認識,染疫顧客才1歲和3歲,家人貼身照顧,恐怕其他5個人染疫風險也很高。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整個西堤的感染案,現在又再擴大,除了女實習生之外,包含她的兩名同事,也確定染疫,更令人擔心的事,還有兩位當天一起,跟聯邦銀行尾牙,一起用餐的小朋友。」

中壢西堤中山店感染擴大,1例變5例,包含3名員工2名小小孩顧客,員工除了大家知道的女實習生,還有另外他2位外場同事也確診,Ct值分別為17.6和21.7,這下大家擔心3位員工確診,後來不曉得服務多少顧客,還有2個染疫的孩子,案1780217803一個1歲、一個3歲,現在嘔吐、流鼻水、發燒,Ct值22.6和21.7,他們只是單純1家7口,上週五晚上去吃飯,剛好跟聯邦銀行尾牙同一天,雖然除了孩子其他人一採陰性,但1歲3歲男童都要家長貼身照顧,恐怕家人染疫了,但還在潛伏期。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父母是現在驗陰,那應該是還沒有,都有一個潛伏期在,都要再觀察,臆測之中,小朋友比較會跑來跑過去,是不是有這樣的,一個觸摸到的風險。」
 

現在不光這家人要觀察,西堤26個員工,同在1/7跟聯邦確診者用餐的顧客共82人,都要安排採檢,連鄭文燦都說他們坐不同桌,看起來傳播力很驚人。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聯邦銀行的行員,是坐在一個區域裡面,其他的員工當然有不同的區域,這個家庭,我們正在看位置相對圖,為什麼會感染,因為聯邦銀行,可能那個時間點,可能有一位到兩位確診,有一定距離的客人,有沒有感染,我們正在調查中。」

圖/TVBS

這家西堤樓下很熱鬧,附近店家多,店員聽到又有員工確診很緊張,一早也有民眾採檢,因為她生日就在這家西堤吃飯。

採檢民眾:「之前我們有去過西堤,是同一間嗎?對同一間,所以就想要謹慎一點,對,那日期呢,(尾牙)後面。」

現在最怕感染擴大,萬一員工傳顧客,顧客傳家人,就危險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堤#確診#感染#風險#擴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2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