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員、工讀生「戴口罩還染疫」 重症醫提7大關鍵揭漏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0:33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4人染疫。(圖/TVBS)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4人染疫。(圖/TVBS)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延燒到社區,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4人染疫,該分行曾在1月7日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舉行尾牙,其中餐廳一位工讀生採檢出陽性,Ct值22.5。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加嚴口罩禁令,即使能內用,餐廳服務人員或顧客離開座位時都需要戴上口罩,很多人不解為何已經配戴口罩還會被傳染。對此,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口罩人人都會戴,但不見得戴得正確,「如果佩戴使用不當,實際上可能還是會,促進病毒的傳播。」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工讀生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

 
更多新聞:打第3劑不如直接染Omicron?醫揭終結病毒可能性

黃軒以日本研究為例,提出正確戴口罩的七大建議:
1. 口罩,要蓋住口和鼻。
2. 避免接觸口罩表面。
3. 正確的脫下面罩。
 
4. 脫下口罩後,馬上洗手。
5. 口罩濕了要換。
6. 口罩不可重複用。
7. 使用後,立即丟棄口罩。

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提出正確戴口罩的七大建議。(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更多新聞:李靚蕾揭王力宏買網軍 她酸「真弱」:哪個藝人不買?

黃軒強調,每個人臉型不同,造成口罩密合度有差異,若要改善口罩縫隙,可以戴上雙口罩,一張醫用口罩加一張布囗罩,有效降低傳染性的氣溶膠的暴露風險。美國CDC也發布增加口罩的密合度指引,除了口罩雙旁打結外,還能裝置口罩固定器 ( Mask Fitter),或是在脖子上用純尼龍襪材料製成的套子( Nylon over-layer ),拉上緊扣,藉此減少側面間隙。

黃軒提醒,若一直在說話、工作,口罩就會逐漸鬆動,容易歪掉、滑下鼻腔,口罩也會被口水、汗水和鼻水浸濕,那些飛沫病毒便趁機而入,「不只戴口罩而已,正確的密合口罩才是真正的重要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軒#口罩#群聚#確診#餐廳#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478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