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92」創新高落地採檢 1/12上午陽性率5.5%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9:18

長程航班上路首日,揪出58人陽性,陽性率高達9.3%,連帶讓12日境外移入創新高,一口氣就多了92例,第二天(1/12)上午陽性率也達到5.57%,擔心Omicron變種境外越來越多,會讓醫療量能難以負荷,專家小組特別放寬條件,「症狀緩解退燒、發病日10天以上,PCR兩次陰性或Ct值大於30,就可以解除隔離。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現在國內不只爆發了本土,境外移入更是創下了新高,在1/12單日就增加了92例,其中有58例都是在,落地採檢被檢驗出來。」

採檢新制上路第二天,12日上午有從布里斯本,洛杉磯紐約和法蘭克福返台的班機,光是上午六個航班就有16人確診,陽性率達到5.57%,機場直接後送醫院減低進入社區風險,連帶增加了醫院病房的量能負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也根據專家的意見,去規劃未來集檢所,如果量特別大,輕症的怎麼樣安置集檢所,分擔醫院的量能。」

 
圖/TVBS

發病日長達10天以上,症狀又屬輕症緩解差不多了,一旦病房不夠,專家小組放寬能夠住到集檢所,甚至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不同建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個案已經接近200了,而且大部分都是輕症,我是主張,我們要啟動防疫專責旅館。」

不只如此,就連解隔離條件也放鬆。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負壓隔離病房,或專責病房隔離治療的時候,只要符合所謂的三個條件,那就可以解除隔離。」

圖/TVBS

因應Omicron變種來勢洶洶,只要確診者符合,症狀緩解退燒,發病時間10天以上,而且兩次PCR兩次陰性或Ct值大於30,三項都通過就可以解隔離,變成自主健康管理,更特別針對不論是國內或國外舊案,第一次採檢Ct值大於等於30,這時符合包含,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N抗體陽性,且兩套PCR結果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也同樣能解隔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4到1/5的個案確診的時候,他的Ct值是大於等於30的,就有機會可以做後續相關的評估。」

 
就怕確診者過多時嚴格條件,讓醫療量能難負荷,事先做準備以防萬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境外#落地採檢#確診#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1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