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不是最冷!這地區「體感破0度」 下波冷空氣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09:25
天氣愈來愈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天氣愈來愈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強冷空氣發威,今(12)日清晨苗栗三灣鄉僅有9.2度,創下本日清晨最低溫,而台北也只有12.1℃,創入冬新低溫,而連江縣今日體感溫度僅有0度。不過這還不是最冷,氣象專家吳德榮曝光最冷時間點,直言台南以北縣市清晨可能僅8度,而下週一(17日)、下週二(18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

更多新聞:爆帶3黑道圍堵李靚蕾!神人揭「王力宏陰謀論」超毛:1人搶1個

 
 
中央氣象局今(12)日早上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今日早上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新竹市、苗栗、台中、宜蘭及金門局已達「黃色燈號」標準,有氣溫10度以下發生的機率;而新竹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已達「橙色燈號」標準。

更多新聞:才與郭台銘住10億歐洲古堡!曾馨瑩曝「超狂近況」羨炸

此外,根據氣象局官網資料顯示,連江縣今日白天氣溫位在8至10度左右,非常寒冷,今晚至明晨約在9度,而今日體感溫度僅有0至6度,居民得小心防寒。
 

連江縣今(12)日體感溫度最低來到0度(紅框處)。(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因強度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影響,明(13日)、週五(14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都偏冷,預估各地低溫約落在11至14度之間,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河谷氣溫會更低,週六(15日)、週日(16日)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豪送4本刮刮樂!員工中9.3萬全爽領 老闆霸氣再發年終

今日全台清晨最低溫來到9.2度,不過千萬不要鬆懈,可能再創更低溫。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明日強冷空氣與今日白天相比再稍增強,雖然白天在陽光下不覺得寒冷,但明日、週五夜間因「強輻射冷卻」加成,台南以北縣市清晨仍有8至10度的平地最低氣溫可能,夜間極寒冷。

因近日天氣變冷,合歡山下雪了。(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此外,下一波冷空氣可能要來了。吳德榮分析,週六白天至週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西部晴、東部偶局部短暫雨,但下週一(17日)、下週二(18日)另一波冷空氣逐漸南下,迎風面北、東轉雨,導致氣溫下降,這都是變數皆在調整中,得繼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低溫特報#冷空氣#體感溫度#連江#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908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