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陽性率曝光」 5航班17人確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4:47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先前公布,歐美長程航班旅客一入境就得接受落地採檢。指揮中心指出,今(11)日早上總入境採檢乘客為217人,一共5個航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總乘客為219人中,採檢了217人,其中一人本身就有其他疾病,因此一入境就走醫療管道離開,到院再進行採檢;而另外一名則是高風險國家,依規定直接入住集中檢疫所。

今(1/11)早落地檢驗資料。(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總確診人數為17人,陽性率7.8%,依照先前的慣例,境外移入都結算的前一天的半夜,第二天的則是歸到下一天去,但因為現在開始有落地採檢的作業,因此未來境外移入會分做2部分,一個是原本還沒落地採檢前入境的旅客,另一邊則是落地採檢,系統未來會做些微調,陳時中以今日入境旅客舉例,今天上午落地檢驗驗出的17人,還會加上下午入境的3班班機,一併計入今天的境外移入,並於明天中午一同報告,讓大家方便了解。

陳時中說,近期潛伏期相對縮短,早期檢驗到都達7成左右,希望可以在機場就將7、8成的確診旅客攔下。陳時中指出,今日上午落地採檢就有17人,數目不算少,但如果這些人沒在第一時間驗出,將會造成防疫計程車、旅社以及機場人員的壓力,現在用落地採檢的方式減輕他們的負擔,不過就得對入境的旅客說聲抱歉,因為在機場待的時間會相對長,就請大家稍微忍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地採檢#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陳時中#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1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