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恐1傳30 專家急籲7字憂過年只能在家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0:25
中壢忠貞市場消毒。(圖/TVBS)
中壢忠貞市場消毒。(圖/TVBS)

桃機爆發群聚後突破社區,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魔王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對此毒物學專家招名威認為,Omicron傳播速度快,要1傳30人都是有可能的,但現在國內的篩檢速度並沒有跟上,因此他呼籲「先匡、先驗,不要等」,萬一真的傳播開來,「過年大概就只能宅在家了」。

桃機本土確診已侵入社區。(圖/TVBS)

 
更多新聞:桃機疫情升溫「沒人在乎了」?網點2大原因:不然想怎樣

招名威10日在臉書提到,與其花時間獵巫,面對Omicron,倒不如擴大匡列增加篩檢速度才是重點,因為潛伏期3天的Omicron,「以目前的篩檢速度是沒有跟上的」,招名威指出,Omicron的傳播速度足足快了3倍,時間也縮短,傳播力很強,要1傳20到30人都是有可能的,萬一真的傳播開來,過年大概就只能宅在家了。

招明威認為現在「先匡、先驗,不要等」是重點。(圖/翻攝自招明威臉書)

更多新聞:桃機群聚侵入社區 台大醫憂萬一擴散「3縣市」先升三級
 

招名威認為,為了大家的生計,不要封城是最高原則他理解,但就以現行的匡列速度、匡列時間、匡列範圍,都太慢而且太小,還是處在先前Delta的思維等級,例如最近爆出的居服員確診,她是無症狀感染,可能是由她的丈夫傳染給她,但丈夫早在12月30日就有症狀,相隔近兩週才篩出他的傳染對象,可見現行的制度還是有漏洞。

因此招明威表示,面對Omicron找到感染者很重要,但不是第一要務,因為它速度太快,現在反而「不要讓它擴散」才是重點,加強社區防疫力道,防止下一波感染,「先匡、先驗,不要等」,而且擴大多匡兩層,以防有漏網之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桃機#本土#採檢#匡列#Omicron#感染源#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3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