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收私訊「買內部文件」可賺百萬 網驚:間諜在身邊?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3:02
網友發文稱有陌生人要高價收買國軍資訊。(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網友發文稱有陌生人要高價收買國軍資訊。(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間諜在身邊?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收到陌生人私訊,對方稱可以輕鬆月入10幾萬,只要提供國軍內部資料,讓原PO覺得相當詭異,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表示自己也遇到同樣的狀況,不只一人受害。

更多新聞:去年11月才被教召 男一查「又中」崩潰:4年3次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對話截圖,只見一名男子私訊問他最近有考慮短期高薪兼職嗎?不會影響您現在的工作」,更聲稱可以輕鬆月入10幾萬,條件是要他了解一些內部文件資料,「可按次計費,也可按件計費」。

原PO貼出對話紀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軍營伙食超頂?網紅開箱「buffet吃到飽」鄉民酸爆

 
原PO反問對方是什麼內部文件,對方還以為他是在職軍人,「您現在不是在服役嗎?」,讓原PO傻眼表示「我都退伍多久了,老兄」,對方見狀則趕緊道歉「不好意思,我以為您還是職軍」,但仍不死心追問「您之前在什麼部隊服役呢?」

 有其他網友也遇類似事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驚訝表示「以前當兵我還以為是假的,原來還真有啊」、「會不會是軍情單位在測試退役人員的警覺性?」、「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這還要考慮?先通報上面然後開始釋出假消息擾亂敵軍」、「這個國安局要介入調查了」。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類似事件,對方同樣聲稱年薪可以到80至150萬,工作內容「只需要你能接觸到的文件資料,以紙易金」,雖然不知真實性為何,但根據《陸海空軍刑法》規定,現役軍人洩露軍事機密,將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人#國軍#資料#間諜#百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8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