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疫情升溫  鎮浯:金門機場不輕易重啟快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5:47
金門機場快篩站在去年10月已暫停。(圖/中央社)
金門機場快篩站在去年10月已暫停。(圖/中央社)

國內出現桃機群聚事件,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說,除非達第3級警戒,否則不會輕易重啟機場強制快篩,並會與馬祖、澎湖一致行動;對於將登場的2022金門馬拉松,不會輕言停辦。

國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國內出現桃園機場群聚事件,楊鎮浯今天在出席捐贈救護車啟用典禮後,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金門縣第1劑疫苗覆蓋率已達8成,第2劑也已近7成,除免疫環境大幅提高,防疫政策上也會以動態調整為主。

 

楊鎮浯說,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重症及性命危險風險降低時,啟動快篩的條件會相對比較嚴格,因為啟動快篩涉及諸多層面的考慮,甚至是金門的整體對外都會產生影響,隨著金門縣防疫條件的提高,快篩並不會輕易地重啟。

他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若提高疫情警戒到第3級時,才是啟動強制機場快篩的基本條件;而且金門也會與馬祖(連江)、澎湖一起討論,盡量取得一致步驟,讓3縣市有相同的依循標準。

金門航空站於民國110年5月26日設置篩檢站,入境金門者須接受快篩;隨著疫情緩解,去年10月1日放寬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達14天且入境無症狀旅客免快篩,去年10月5日再放寬為接種1劑疫苗者無須快篩,更進而於去年10月14日撤除快篩站。
 

對於因疫情停辦2年的金門馬拉松預定於15、16日登場,楊鎮浯表示,目前還是朝持續辦理的方向進行,縣府也做好不同準備方案,包含在常態情況下按照原計畫進行,或疫情加劇時如何在加強防疫條件下持續辦理。

楊鎮浯說,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輕言放棄舉辦馬拉松,畢竟馬拉松已停辦2年,全台跑友都在期待今年全台灣第1場國際馬拉松在金門登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鎮浯#快篩#金門機場#桃機#群聚#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0

0.4833

0.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