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大雨特報!今華南雲系通過短暫雨 週末水氣減少略回溫


發佈時間:2022/01/07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06:0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和南方雲系持續影響,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中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南臺灣也有零星雨勢,水氣相對較多,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北臺灣整天感受涼冷,中南部與前幾天相比稍涼一些,各地低溫為14到18度,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為17到19度,中部及花蓮20到21度,南部及臺東23到25度,請注意溫度變化,調整衣物穿著。

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明顯偏強,臺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另外明天週末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水氣開始減少,各地會比較接近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也就是北部東半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多雲為主。

下一次降溫預計會落在下週二,這波東北季風前期伴隨著華南水氣通過,各地都會轉為陰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強度稍強,持續時間則是較短。在下週二白天各地都會在陰雨中降溫,晚間乾空氣就會進來,預測週三清晨氣溫最低,北部大約在13-14度,沿海可以來到接近10度。中南部地區大概在15度左右,內陸空曠地區則要視水氣減少的狀況而定,如果大氣偏乾,則輻射冷卻會比較強,不排除有接近10度的低溫出現。預估週三白天就可望開始減弱,轉為比較偏暖緩和的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天氣#宜蘭#影響#花蓮#氣象局#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31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