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讀書!屏東、台南圖書館異國風超好拍


發佈時間:2022/01/0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0:36

想拍網美照,又有新景點,屏東森林系的圖書總管,整片的玻璃帷幕,和戶外大樟樹相輝映,彷彿置身國外,有種偽出國的FU,想要來點文藝知性美,則有台南市立圖書館,藝術品等級,從外觀的設計,到內部互動性設施,讓民眾到圖書館不再只是閱讀。

圖/TVBS

 
民眾vs.記者:「剛是拍這個角度 拍這個 那蠻好拍 怎麼拍啊 直接這樣拍過去」

特地帶外縣市的朋友來感受一下,新的屏東圖書總館,一整片的玻璃帷幕,和戶外50年的大樟樹,樹影相輝映,就像是走在森林廊道一般,一旁還有可愛的小松鼠,在樹間穿梭。

家長:「因為剛好小朋友那個透明的,然後這邊後面背景可以襯出那個泡泡的景。」

 
小朋友在空地前吹泡泡,家長在一旁捕捉美景,不只戶外是小朋友放電的好處所,在館內也有兒童閱讀區。

家長:「藏書,然後它的後面那個活動空間蠻適合小朋友的。」

記者vs.小朋友:「喜歡來這邊嗎?喜歡啊。」

圖/TVBS

在新穎的圖書館中,還有這個保留30年的石板屋,讓讀者有不同的讀書氛圍,結合自然景觀和原住民文化,翻轉民眾對於圖書館無聊又無趣的印象,不只屏東的森林系,台南也有藝術品等級的市立圖書館。

記者林佑璇:「就像一陣風將紙張吹向天際,這是英國的藝術家作品,那也是來這裡必拍的裝置藝術。」

挑高三層樓高的天井讓視野更加的開闊,1樓還有展區,不定時更換展覽,館內的裝潢陳設也讓北部遊客耳目一新。

遊客:「來台南這邊逛,然後就有查到這個地方,蠻特別的。」
 

紅色旋轉樓梯是由荷蘭式建築事務所操刀,幾何堆積加上對襯線條,有種魷魚遊戲迷宮場景的錯覺,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圖/TVBS

遊客:「紅色的階梯,就是可以搭配一些廣角鏡的話,其實就是它的那個,延伸性的張力其實還不錯。」

文字透過影音畫處理,搭配互動式設計,讓遊客不用害怕閱讀枯燥的文字,還可以透過老照片了解各個名人的輝煌過往,另外還找來插畫家,繪畫出富有童趣的海線文學地景與古都府城做連結,不僅館內有滿滿寶藏等待挖掘,館外建築也有小巧思。

家長:「就是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垂直線條為主,透過台南老屋的窗花紋樣,在陽光照射之下,看起來充滿律動感,讓沉穩的建築瞬間有了生命力,也吸引北部家長特地帶小朋友來台南,感受不同藝文氣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屏東#遊客#兒童#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