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見本土Omicron 陳其邁喊話:居隔者應住集中檢疫所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5:57
陳其邁。(圖/TVBS資料畫面)
陳其邁。(圖/TVBS資料畫面)

這個月底即將迎接農曆新年,境外移入個案也隨國外返鄉的旅客增加,近期台北市3間防疫旅館陸續爆發群聚感染,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日受訪時建議返鄉民眾,盡量選擇14天的防疫方案,且因應omicron強大的感染力,陳其邁同時也向中央喊話,建議全國居家隔離的個案,希望能一致住進集中檢疫所。
 

防疫旅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防疫旅館陸續爆發群聚感染,邊境管制各縣市都繃緊神經備戰,陳其邁今日也針對高雄市的防疫措施做說明,他指出,防疫旅館的部分,早在2個禮拜前就已做全面清查,包括空調、建物、動線都全面加強。陳其邁說,依據現在的資料來看,omicron感染力比Delta強了大概33%,已成為許多國家的主流病毒株,他也呼籲「一定要打第3劑,若第一、二劑還沒打得也趕快去打」。
 
陳其邁指出,從近期防疫旅館群聚案件來看,顯然是在固定的建築物內部傳播,他也鼓勵從國外返台民眾,盡量選擇14天都在防疫旅館隔離的方案。陳其邁也說到,雖然高雄市已經是最嚴,還是不斷加強措施,6、70家的防疫旅館內除了動線、接觸、人員等,就連空調都會同各局處聯合稽查一輪,今天開始也要進行第二輪稽查,因為這幾天開始就是返鄉旺季。
 
高雄市全面稽查防疫旅館。(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最後則向中央喊話,高雄居家隔離的民眾都,被要求在防疫旅館隔離,陳其邁認為,接觸者感染風險相當高,因此建議中央,希望居家隔離的個案能夠一致性作法,住到集中檢疫所。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他表示,居家隔離者全部送到集中檢疫所,還是要看供應量能,高風險專案還是會送至集中檢疫所,若地方有這些情況可提出申請,屆時會評估量能再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台北#集中檢疫所#量能#居家隔離#隔離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1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