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長榮!台新、富邦年終超過10個月 中鋼數字也驚人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08:33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羨煞眾人。(圖/TVBS)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羨煞眾人。(圖/TVBS)

今年航海王獲利大爆發,貨櫃三雄中的長榮海運年終獎金最高竟發出40個月,讓許多員工看到戶頭瞬間嗨翻,甚至傳出有高階主管領到破千萬元,使得年終獎金成為近日最夯話題,同時其他產業的年終金額也陸續曝光,例如鋼鐵業中鋼就預估有10個月、金融業台新與富邦也傳出最高超過10個月。

昨(30)日一早有長榮海運的專員分享,睡醒就看到銀行入帳超過150萬元,原來是公司豪氣發放38個月年終,隨即引爆話題,這還只是一般專員,還有月薪6萬的員工年終直接獲得205萬元,更狂的是「40個月只是平均」,網路上還傳出有22年資歷的經理薪水破10萬,領到82個月的千萬年終,讓各行各業直呼羨慕想轉職,而針對年終數字,長榮僅低調回應「年終獎金一向是依公司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表現核發」。

 

更多新聞:40個月年終「剛好而已」!長榮海運員工家屬揭辛酸內幕

中鋼全年獎金上看10個月。(示意圖/TVBS)

長榮超狂年終曝光後,使得年終獎金成為時下最夯話題,據《聯合報》報導,鋼鐵業受惠於基礎建設、碳中和與鐵礦砂價格維持高檔等因素,獲利表現亮眼,中鋼預估全年獎金高達10個月;傳產龍頭台塑則因四寶在前三季平均每股賺進6.73元,第四季又是旺季,預估年終也有7個月左右。
 
富邦、台新年終可能超過10個月。(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另外,汽車業銷售表現平穩,年終獎金都固定發2至3個月,加上年中分紅後全年獎金不會少;金融業方面,預估富邦金、台新金最高年終可能超過10個月,八大公股行庫中第一銀、華南及合庫銀行皆可達7個月以上,彰銀、台企銀有6個月,兆豐銀雖然年終略縮水,但估計也有6個月水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年終獎金#長榮海運#中鋼#台塑#汽車業#金融業#富邦#台新#貨櫃三雄#八大公股行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6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