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拿40個月年終! 長榮3職缺「不限本科系」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20:31

長榮海運超狂的年終,可能你也有機會領,因為內部包括文業客服和貨櫃運輸管理職缺,不限畢業科系能報考,起薪43K起,大學生聽到薪水和年終躍躍欲試,但其實進航運業不只岸勤,跑船的也很辛苦,除了犧牲時間在船上,身體若有突發狀況也很難及時救治。

圖/TVBS

 
長榮海運年終剛發,超狂數字未來的你就算不是本科系,可能也有機會領,官方公告2021陸勤招募有幾類職缺不限科系都能報考,包括營業、文業客服和貨櫃運輸管理人員,只要被正式聘僱起薪43K起。

大學生:「看薪水就很想去啊,因為年終超多的啊,而且如果大學畢業就領4萬,其實跟外面工作比起來是比較優渥的,我個人是還好,因為我覺得那個承受的壓力,應該也滿大的,應該還是不會(想應徵),可能也不是我想要做的工作。」

有的人著重興趣,但還是認為,這起薪出社會已經「高人一等」只不過別看薪資好年終給得多,根據了解平均40個月年終是「岸勤」員工能領,船員主要拿激勵獎金,還得扛住很多辛酸和壓力。長榮海運回應,依國際慣例,船員僱用是採定期雇傭契約制,船員薪資除了合約所規定的月薪之外,考量海勤同仁在疫情期間的辛勞,每月有加發防疫津貼,目前也在評估另加發防疫獎金。

 
圖/TVBS

曾任職航運員工:「你的時間完全都是綁在船上,就是說你一天可能工作,8個小時、12個小時都在船上,(身體有狀況)運氣差的話,你可能在大洋航線中也只能等到船靠附近的港,你才能夠去做處理。」

曾跑過貨櫃輪的乙級船員實習生透露,航運業不只得付出勞力,犧牲大半時間在船上,還曾碰過和同事生離死別卻束手無策。

圖/TVBS

曾任職航運員工:「他是一個輪機長,事發那天就很突然在他的工作地方就倒下來了,然後也沒心跳。」

高薪背後犧牲多少成正比,尤其航運業正值旺季,也傳出萬海今年獲利挑戰千億,年終發8個月,陽明1個月加紅利獎金,初估同樣8個月,但實際到底領多少還是得看員工績效而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缺#年終#長榮海運#起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4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