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分寮瀑布」封園收費 檢分案調查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8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的「十分寮瀑布」,是北部著名的觀光景點,但10多年卻有業者封地收費,沒買票就欣賞不到瀑布,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施慶堂接獲陳情之後,懷疑可能竊佔國土、違反水利法,目前已經分案調查。

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美譽的「十分大瀑布」,氣勢磅礡,是許多中外遊客指定前來的觀光景點,但想要更貼近瀑布,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代價是180元的入園費。遊客:「以前可以進去,現在進去要錢。」記者:「所以不想買票?」遊客:「180元,拜託!」遊客:「以前可以到處走走,下面還有一個公園。」

明明是自然景觀,怎麼還要花錢看,讓許多遊客寧可走上一段,到距離瀑布入口200公尺的鐵道旁,這裡勉強還算是個觀瀑口,唯一的缺點是得冒著火車隨時會經過的危險,還有鐵絲圍籬阻隔,煞風景。十分大瀑布育樂公司副理馬裕民:「如果不圍的話,遊客從這裡掉下去怎麼辦?」

業者坦承,圍籬是出自他們之手,先前是水泥柱阻隔視線,但被認為違建拆了改用鐵絲圍籬,但卻阻隔從前通往瀑布的舊階梯。馬裕民:「本來裡面有17比國有土地,2年前,我們17筆全部買下來。」

拿出文件,業者證明有絕對的土地產權,還有經濟部的營利事業登記證,但問題就在業者買下瀑布週邊土地,卻把瀑布列入園區範圍收費,讓瀑布從公共財變成私有財,形同收過路費的山大王,這也難怪遭檢方懷疑有竊佔國土、違反水利法之嫌,已經分案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4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