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班突停!大馬人回不了家 控「沒復航」先賣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余信漢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20:31

在台灣的馬來西亞人,想回家過年卻一波三折!控訴10月開始看到馬航開賣明年初機票,立刻下訂,沒想到12月陸續收到停飛通知,快20人都遇到被取消情形,質疑沒復航怎先賣票,退票還不能退現金,致電台灣分公司透露12到1月因為疫情航班停飛,強調退票是現金退回信用卡或帳戶。

圖/TVBS

 
馬來西亞在台工作者杜先生:「想說明年就想要回去過年,所以說我今年在10月中的時候,就去買了馬航的機票,原本明年1/22要回,馬來西亞的班機也被取消了。」

停飛太突然,杜先生回家路變更難,3年沒回馬來西亞,10月中看到馬航開賣機票,花9000多和旅行社訂,1月中過年期間回吉隆坡,沒想到最近卻收到通知,說航班取消,只能改票或退票。

馬來西亞在台工作者杜先生:「都還沒有恢復台北的航線的話,就不應該賣機票,如果真的要賣的話,應該也要事先跟消費者,揭露好這個資訊,很多人都不曉得,以為說有復航了。」

 
質疑沒復航,怎麼先賣票又取消,不少馬籍學生、台商,都以為能回家過年,快20人碰到這情形,甚至還不能退現金,只提供兩種選擇,不是退代金券,就是改期,有效期限到2022年底,還有人抱怨,馬航只給不定期客票,到2022年6月,只能當錢掉進水裡。

馬來西亞在台工作者周先生:「上一波是12月初,已經取消(1月初)的一些人,第二波是過年期間,1/19、1/22(班機取消)。」

圖/TVBS

消費者就怕航空公司,有騙錢疑慮提出申訴,民航局說已提醒業者,得依據公告或售票契約,維護旅客權益,馬航總公司還沒回應,致電台灣分公司,透漏因為疫情,12月到1月航班仍停飛,如果是官網訂票,現金退回信用卡或帳戶,但會依規定酌收手續費。

機票達人布萊N:「(航空公司)沒辦法預測說,未來到底會不會有飛的航班,但是它是有航權,所以照理說它是可以去執飛,所以他就會預想說,之後可能疫情好轉,先讓里程換給你,如果到時候不能飛的話,就把里程退給你。」

圖/TVBS

達人分析疫情下,航空公司操作模式大同小異,建議消費者,訂票能選艙等高的座位,改票彈性比較大,和隨時觀察航班異動,避免衍生類似消費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班#馬來西亞人#沒復航#過年#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3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