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車主玩瘋! 聖誕軟體更新開放「愛車說話跳舞」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8:50

這2年汽車愈來愈智慧,部分歐系車都開始有「遠燈輔助閃避」功能,看到對向來車,就算遠燈不關,系統也幫你運算避開!或感應手勢就能調音量、開關車門,另外美國電動車大廠,現在連車燈、車門,都有娛樂功能,很多車主讓自己愛車跳舞說話。

圖/翻攝TESLA Taiwan Model3車主群

 
超美霓虹聖誕佈置,等一下右邊銀色電動車,怎麼大燈一直閃,到後面甚至窗戶,後車門都自動開啟!

甚至能讓你的愛車說話,這些吸睛功能,是車廠在耶誕前夕所推出,車主只要更新,就能擴音播放和燈光秀,軟體更新大家都有,但若想讓車跳舞必須要是2021年式車款,主要頭燈能這樣變化因為是「矩陣式頭燈」,因此就算你要寫字投影牆壁也OK,當然這些功能開車時無法開啟。

黑漆漆公路開遠燈更安全,就怕有時忘記,或突然有來車!

 
駕駛:「欸,有欸,有沒有中間那個黑掉了。」

圖/TVBS

你沒看錯,遠燈照開,但怎麼系統自動調整照燈範圍,對向車子像有個防護罩被燈光避開,很多歐系車都有這功能,如果要閃避的更精準照的更遠,BMW最近還推「智慧雷射頭燈」。

記者林旼叡:「像這樣子的智慧雷射頭燈,其實比較多,還是在進口車商的頂級車系才會看到,以這家德國車廠來講,只要每小時行駛速度達60公里,它就會自動開啟,功能除了開遠燈會自動避開來車之外,它的照設範圍跟角度都更廣。」

德系車商展示中心人員,靠的就是我們前擋風玻璃,房子造型的攝影機所在位置。

圖/TVBS

透過像房子那邊一顆鏡頭,讓你更直覺駕駛,同樣更安全方便新功能還有Benz,以前比較多導航,或汽車資訊都顯示在中控螢幕,看看擋風,玻璃車廠S class結合「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等於左轉右轉鍵頭直接在你眼前顯示。

汽車達人Andy老爹:「還有一個像一些手勢控制,像有些豪華進口品牌,你就手去轉,比如說轉個圈就大聲,啊你轉就小聲,或者是有電話來的時候,這樣手一撥。」

 
揮手調聲量之外,你還能揮手開關車門,科技時代車除了好看,連功能都在比誰能更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手勢控制#智慧#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4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