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庫前白線」能停嗎?內行指關鍵:眼睛放大別觸法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22:14
在外停車找車位除了要注意路面繪製的標線,還要格外注意不要違規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外停車找車位除了要注意路面繪製的標線,還要格外注意不要違規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外停車找車位除了要注意路面繪製的標線,還要格外注意不要違規停,否則被開罰單得不償失。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明明是停在白線上,卻被住家驅離,讓該名網友超不解,便發文求助,貼文一出,引發一陣熱議。

原PO以標題「停別人車庫前的白線有犯法嗎」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自己在路邊找停車位,剛好看到一個車庫前面有位子,上面又畫了白線便開過去準備要停車,但這時突然有人走過來敲他的車窗,「不能停這」,讓原PO當下超傻眼,明明是白線為何不能停車,「所以我這樣有違法嗎?」

更多新聞:1919車隊連續17年愛心長征 為弱勢募款寒冬送暖

有經驗的網友一看到貼文就加以轉發回覆,通常這個狀況就是一樓住家把全棟的法定空地當自己的車庫,有時候沒品一點的人還會故意拿鑰匙刮車,嚴重一點就是直接把輪胎割破。有人無奈回覆,「真的是一樓自助餐,但法規規定六米寬巷道禁停,所以看到白線上有被住家放東西佔位置的話,可以打電話請警察局處理。」

 
如果住家有向主管機關合法設置之「車庫」並且繪設禁止(臨時)停車標線就不能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有內行指出關鍵,如果住家有向主管機關合法設置之「車庫」並且繪設禁止(臨時)停車標線就不能停,若有擋道情事則會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1款規定予以舉發拖吊。除了車庫前白線外,路邊白線也要格外注意,允許停車的路面邊線是「15公分寬白線」,而分割道路與路肩的標線是「10公分寬白線」,這就千萬別停,違規停車可能被處600到1200元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臨停#白線#拖吊#車庫#停車格#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5

0.3319

0.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