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市場名」是隨便取的?過來人揭真相:越普通越好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05:30
幫小孩取名是一大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幫小孩取名是一大學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名字,但有時難免會遇到撞名的情形,部分太過常見的名字,還會被戲稱是「菜市場名」。對此,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詢問,「菜市場名是不是代表父母隨便取」,認為可能是因為父母取名時沒花太多心思,才會導致撞名,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好市多「內褲藏這物」!她開箱驚覺被退過 網嚇傻:噁炸

 

部分常見的名字被稱為「菜市場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前該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如果自己的名字常常和其他人撞名,同時舉列出淑芬、淑惠、冠宇、家豪、佳慧、俊傑等,好奇詢問「是不是代表其實父母沒有花太多心思去幫你想名字,草草了事?」

更多新聞:戶頭太多難對帳?網激推「這款App」:不同銀行秒同步

 
取名方式在PTT掀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通常是算命的取的」、「有好有壞,應該算那個時代流行吧」、「就好名字一窩蜂取,就變成菜市場名了」;不過,也有人表示,其實很多都是長輩特別花錢去算過,也有仔細翻字典取名的,「我的認知是,名字意義好所以才很多人取」、「愈普通反而是好名字」,認為「菜市場名」反而代表父母用心良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名字#常見#菜市場名#父母#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29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