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冷平安夜!最強冷氣團襲台「急凍10度」有望下雪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0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08:09
今年有望迎來「白色聖誕節」。(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有望迎來「白色聖誕節」。(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平安夜,不過全台大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有雨,明(25)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明顯轉冷,最低溫恐下探12度以下,預計一路冷到下週二(28日),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很有機會下雪,想追雪的民眾不要錯過,最冷時段曝光。

今天北部、東半部地區轉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衝了!丸亀製麺買1送1僅一天 「這間拉麵」慶開幕也送

氣象局指出,今(24)日水氣增多,除了基隆北海岸以外,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比昨(23)日來得高,另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北台灣高溫在21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5至29度。

週五冷氣團南下,在今晚就開始逐漸轉冷,由北而南陸續有感,此波冷空氣將持續至下週二清晨,​最冷時段預計落在下週(26)日至下週二,​北台灣最低溫可能僅12度或更低,​南台灣最低溫可能僅14度或更低;;另外氣象局今天針對7個地區發布濃霧警報,包括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苗栗能見度亦較低,民眾外出請多加留意。

 
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好市多「露營車界勞斯萊斯」售!買主豪砸425萬全包了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分析,明天起至下週二受強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明天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北台平地最低溫約可降至11度;下週日氣溫續降,預計晚間至下週一(27日)晨氣溫將降至此波的最低點,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下週二白天至週三(29日)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逐日回升。

吳德榮再說,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各國模式最新模擬仍以「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為最高,但因南海水氣移入,下週日晚起至下週一全台皆很濕冷,3000公尺以上高山(合歡山、雪山)也因水氣移入,下週日晚至下週一降雪條件極佳;至於大約在2000公尺(太平山)高度,則因氣溫不夠低,降雪條件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安夜#聖誕節#大陸冷氣團#下雪#變天#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64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