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未打首劑 慢性病、缺照顧長輩「意願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3:50

國內疫苗接種率,打第一劑的比例還沒達八成,只有79.6%,其中接種率最低的年齡層是75歲以上長者!里長透露,除了慢性病因素,還有部分是獨居長者,沒有家人支持也不敢去打疫苗,希望政府單位能夠提供協助!專家則建議,研究來看,高端的抗體比AZ高,副作用也小,建議民眾可以考慮。

圖/TVBS

 
記者:「請問已經打疫苗了嗎?」

民眾:「打了。」

記者:「家裡有沒有人沒打的呀?」

 
民眾:「都通通打了!」

民眾:「打了呀!」

記者:「你已經打了,家裡還有人沒打嗎?」

民眾:「幾乎都打完了!」

圖/TVBS

打了,都打了!在台北傳統市場要找一位還沒打疫苗的長輩,很難!但實際上,國內疫苗接種率,第一劑79.6%,還未達八成,第二劑則是65.9%。

民眾:「其他人都打了!」

記者:「但就他可能比較害怕?」
 

民眾:「就比較不信任!就是有一些疫苗可能要在多年之後,才會看到它的不良影響。」

親友中只有一個人還沒打,原因是對疫苗不信任。根據指揮中心資料,第一劑接種率最低的是75歲以上長者73.8%、第二劑則是66.9%;接種率最高的則是18到29歲年輕人,第一劑達96.1%,跟基層里長第一線觀察很相近。

圖/TVBS

北市內湖區西安里長李國榮:「只有老人夫妻一對在家,或者是所謂的獨居老人,他們基本上我就問他們,他們不願意去試這個疫苗,是因為怕萬一出狀況沒人照顧。」

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12/21):「(接種率)還是有個努力空間,尤其到了過年時間,返國的人會越來越多,而且很可能會有Omicron這些變異病毒進來台灣的風險,所有的人都應該接種新冠疫苗。」

 
指揮中心呼籲趕緊打疫苗!李秉穎也說,接種後產生抗體最高的是mRNA的莫德納、BNT,其次是次單位蛋白質的高端,再來才是腺病毒載體AZ。其中,高端的疫苗不良反應較小,擔心接種後不適的民眾可以考慮。中研院專家何美鄉則分享醫學期刊的報導,打兩劑AZ混打莫德納,抗體衝高35.7倍,比打2劑BNT混打莫德納疫還強,國內已經打AZ的民眾不用擔心,疫苗沒有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第一劑#長者#獨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16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