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群聚、肺鏈疫苗預計漲價 醫籲加強防護


發佈時間:2021/12/2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1:55

國人普遍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想要呼吸道有更完整的防護,醫師表示,適逢流感季節,除了流感疫苗之外,也可以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多一層防護。

圖/TVBS

 
天氣寒冷,又適逢流感季節,不少人思考是否要接種流感疫苗,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國人普遍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不過醫師建議,可以有更全面性的防護。

圖/TVBS

醫師許書華:「肺炎鏈球菌的話,主要是,如果我們想要得到整個呼吸道完整的保護,除了流感疫苗,就是新冠疫苗之外,還有呼籲大家也可以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確在年後有可能會調漲,但是其實因為肺炎鏈球菌疫苗,我們現在都講說,它就是終身一劑。」

農曆年群聚機率高,加上年後肺炎鏈球菌疫苗可能調漲,每年冬季及春季,是感染高峰期,病菌會趁身體免疫力下降時,乘虛而入。
 

圖/TVBS

醫師許書華:「尤其是多重慢性病,或者是我剛講過免疫力低下,老人65歲的族群,它的死亡率會提升平均六成,你想一下,它是在國人十大死因的大概第三位左右,所以其實因為這件事情而死亡的人,其實比例並不低,得到流感之後它又繼發肺炎,這個風險也是整個提高的。」

預防感染,除了接種疫苗,更要力行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人多地方盡量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防護#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25

0.2347